返 回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鄞州”创意设计大赛揭晓
发布时间:2020-01-05 13:22:13

宁波博物馆瓦爿墙书立、东钱湖十景抱枕和笔记本、海上丝绸之路大富翁游戏……作为2019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的专业活动之一,“2019‘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鄞州’创意设计大赛暨宁波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近日在宁波博物馆举行颁奖典礼,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徐彦松等人创作的作品《宁波博物馆系列文具套装》荣获金奖。

大赛自2019年4月1日对外发布并正式启动作品征集,收到参赛作品769件。这些作品充分提取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存、历史遗迹及宁波博物馆建筑、馆藏等元素,经过提炼、转化,融入文创设计。同时,这些作品也兼顾了市场开发、实用性等因素,作品形式涵盖了办公用品、家居、平面、玩具等。经过初评、专家终评及公示,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优秀奖20名。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 陈青 鄞州区委报道组 杨磊 通讯员 杜元波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