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马家浜遗址公园10日开工 预计明年6月建成
发布时间:2020-03-15 11:44:50

3月10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嘉兴分会场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家浜遗址公园开工仪式举行,备受关注的马家浜遗址公园正式奠基动工。

马家浜文化是嘉兴历史文脉的源头,与崧泽文化、良渚文化自成发展系列,被称作“江南文化之源”。2001年6月,马家浜遗址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列入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2018年嘉兴市政府批准同意遗址公园总体规划方案。

嘉兴马家浜遗址公园规划分为马家浜文化博物馆区、遗址发掘现场展示区和文化休闲服务区等功能区,项目总投资1.7亿元。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马家浜遗址公园将分阶段实施,马家浜文化博物馆已于2019年12月27日正式落成,本次将先行启动建设遗址保护大棚,总建筑面积648.35平方米,建筑外形呈椭圆状似蚕茧造型。

“保护大棚预计将在今年完工,之后跟进马家浜遗址公园的设计建设,预计将在2021年6月建成。”嘉兴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旅游带动文化传播,围绕“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的城市定位,嘉兴大力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嘉兴市本次集中开工的文旅重大项目共14个,总投资217.65亿元,包括南湖湖滨区域提升改造工程、濮院古镇和盐官音乐小镇、西塘的宋城演艺谷等在建项目,涉及文旅基础设施、城市旅游、运河古镇保护与开发、旅游度假区建设等领域。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王一川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