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用奋斗创造幸福依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14:00:27 星期一   

在杭州民营经济的版图里,有这样一家企业——它诞生于1982年,从一个专注沙发工艺的工坊起步,经37年兢兢业业的坚守和奋进,成长为产品远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拥有6000多家品牌专卖店的知名家居企业。它就是以“创造幸福依靠,成就美好生活”为使命的顾家集团。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并且会被岁月长久地铭记。沿着时光之轴回到30多年前,凭借着“振兴实业、爱国顾家”的昂扬斗志,顾家工坊里生产出了第一张沙发,随后顾家沙发走入千家万户的生活里。

2000年,顾家迎来了新的转折点。现任顾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顾江生接下了父亲的担子,带领顾家家居开始了做大做强的漫漫征程。在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的帮助下,顾家开始在各大展会上亮相,逐渐通过展会获得了品牌宣传、业务订单的“双丰收”。175平方米、1000平方米、2000平方米……顾家在展会的展位面积越来越大,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经过多年的努力,顾家完成了从内销到出口、从单一沙发品类向多品类延展的精彩蝶变。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下,顾家家居不仅在上证A股成功上市,还持续深化商业模式探索、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如今,顾家的生产线已经从第一代升级到第四代,开料、分拣、堆垛、生产以及在线质量检测等都可以通过智能化设备完成。近年来,顾家与力克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目前已将数字化开发解决方案DesignConcept和皮革自动化裁剪解决方案Versalis应用于家具设计、开发、生产环节,以确保产品开发设计的智能、高效,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30余载光阴,从筚路蓝缕的艰难创业,到走出国门的‘关键一跃’,再到成为智能制造的行业‘典范’,顾家集团始终肩负民企担当,围绕美好民生、品质生活,从多方面满足用户所急所需,将愿景化为现实。”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说。

幸福,还源自更多创新谋变。顾家还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家具制造,用数字模具取代传统模具,机械流水生产更大大缩短了生产周期;通过服务创新,顾家目前已经累计为50万用户提供了免费的沙发清洁保养;与此同时,顾家还聚焦于打造面向客户需求、集成高效的供应链管理平台,以进一步提升交付能力,保证及时、优质、低成本的订单履行。经过多年的接续奋斗,顾家的产品在国内软体家具领域形成了首屈一指的行业地位,也赢得了国内外消费者广泛青睐。

此外,为了进一步助力“中国设计”,顾家集团还连续举办了多届国内国际首创的“概念家居设计展”;与此同时,2017年,顾家集团还启动了与创基金的合作计划,倾力支持中国设计行业的公益事业。董事长顾江生表示,顾家会全力支持原创设计,为行业带一个好头,让更多的设计师“以用户为中心”,将精力放在产品设计上。

历史由勇敢者创造,时代由奋斗者书写。顾家用不懈奋斗为城市发展、美好民生带来源源不断的幸福,更以持续创新为“杭州制造”迈向中高端贡献力量。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顾家还将以“匠心精神、体育精神、学习精神、爱家精神”的企业文化为引领,坚守实业、专注做好家具,向着打造属于杭州的世界级消费品牌不断奋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通讯员 章莉莉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