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集结天津 打响“反病毒”之战
发布时间:2019-09-10 13:36:35

恶意代码隐藏在文件下,通过病毒式传播大面积袭击用户电脑,攻破最后的安全防线,间接造成个人和国家经济损失……这些戏剧般的场景正发生在由0和1组成的二进制世界中,离奇程度堪比电影场景。

现如今,“反病毒·复仇者联盟”即将在天津集结,他们致力于打击黑客病毒,净化网络空间,维护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

9月16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2019国际反病毒大会”将在天津举办,本次活动由公安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网信办主办,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承办。大会以“应对病毒全球化新挑战,助力个人隐私安全保护”为主题,旨在积极推进技术革新,阐明我国在网络安全、移动安全和反病毒领域的工作主张。

本届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政府特聘专家沈昌祥出席并作技术报告,还邀请了计算机反病毒之父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亚洲反病毒研究者协会主席艾伦·乔治·迪尔(Allan George Dyer)、国际刑警组织打击网络犯罪局局长克雷格·琼斯(Craig Jones)、微软公司全球隐私保护法规资深专家菲尔·阿姆斯特朗(Phil Armstrong)等外籍专家作主题演讲,国内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著名网络安全企业的专家也将出席会议。

尤金·卡巴斯基


防毒软件卡巴斯基的创始者,计算机反病毒之父,全球著名的信息安全专家。他始终坚定地战斗在与病毒等各类恶意计算机程序斗争的最前线,为战胜恶意程序对公众利益和互联网的侵害做出了长期和杰出的贡献。

吴云坤


奇安信集团总裁。他认为:新时代网络安全防护需要建立实战化安全运营的能力。新一代网络安全体系要实现安全与信息化的全面覆盖、深度结合、有效检测、协同响应,建立实战化安全运营能力。

本届大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将研讨交流反病毒手段、移动APP管控、移动APP隐私检测等信息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促进国际合作、技术发展和产品创新。会议期间还将举行“首届国际移动应用分析大赛”的颁奖仪式。


来源: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