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今晚和20日晚的主题灯光秀别错过啦
发布时间:2019-09-17 10:28:18

每日商报讯 (记者 葛玲燕) 昨天上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9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省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通管局和杭州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上,8名长三角优秀首席安全官接受了证书。他们分别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方国强、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安全官钱磊、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首席安全官邵晓东、浙商银行总行首席安全官骆鉴、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洪建光、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叶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首席安全官钱永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卢永平。

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昨天的启动仪式后举行,论坛聚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大数据安全、5G安全等时下最热门的话题。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季新生、新华三集团安全合肥研究院副院长顾成杰,分别以“5G安全技术研究”和“数字化转型下的安全体系变革”为题进行主题演讲。他们各自阐释了对网络安全的看法,讨论交流信息技术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并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对策。

为了使更多人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除了设置“新时代、新形势、新安全”网络安全主题展、主题日活动,还增设了主题灯光秀、地铁专列等活动。

其中网络安全主题展时间为9月16日-20日,重点展示我省网络安全成就;网络安全防护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重大成果等。现场还设置了演示体验区,可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深度互动。

六大主题日活动从9月17日持续到9月22日,每天一个主题,依次为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

相信在中秋节期间,已有不少市民和游客看到了钱江新城的网络安全主题灯光秀和杭州地铁2号线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专列。还没看到主题灯光秀的市民,还可以在今日和9月20日的19:30、20:30继续观看,别错过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