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宸新苑小区又众筹给保安保洁发年终奖啦
  发布时间:2019-01-28 13:02:20 星期一   

参与的业主越来越多,5天收到6000多元 

物业和业主的关系这么好,怎么做到的?

都市快报 记者 沈积慧 文/摄

物业在小区里设了一个募捐箱,老徐在边上登记外来人员出入情况。

小区大门口贴着《春节为小区保安募捐慰问的倡议书》

昨天,程先生来电:我们是拱宸新苑小区,业主自发捐款准备慰问保安和保洁员,他们一整年风风雨雨为小区服务,很不容易。这个物业在小区已经10年,10年如一日。这个暖心活动,目前有50多户人家捐款,捐了几千块钱。本身小区不大,只有200多户人家。

业主众筹为保安保洁发年终奖

拱宸新苑小区已经坚持了十年

在拱宸新苑小区的大门口,贴着一张红底黄色的《春节为小区保安募捐慰问的倡议书》,倡议书上说:“由于保安人员忠于职守和辛勤工作,小区去年基本没有发生严重治安事件。夏季,保安们战酷暑,忍受蚊虫叮咬;冬季,保安们冒着严寒,顶风站岗巡逻。春节将至,保安们又将舍弃合家团圆的幸福,为我们小区环境站岗放哨,巡逻保卫小区安全,让我们全体业主过上幸福、和睦、吉祥如意的新年。”

再往里走,在外来人员登记的桌子上,放着一个“募捐箱”,陆续有业主出入小区,都会熟络地跟白班保安老钟打招呼。

打进85100000热线的程先生是拱宸新苑的业主,也是小区第一届业主委员会主任,说是募捐,不如说是众筹更恰当,为小区保安、保洁员们众筹年终奖,这个活动已经持续了10年。

参与捐款的业主越来越多

除了买年货还发红包

程先生说,一开始小区业主和物业的关系很紧张,2008年上一届物业从小区撤走,现在的杭州华群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接手,业主委员会开始想办法修复业主和物业之间的关系,其中最重要的一招,就是年底为保安和保洁众筹年终奖。

没想到这件事情从一开始业主委员会的倡议,最后变成了每年年底业主之间的一个约定。

这一届业主委员会主任赵女士是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位老师。赵老师说,今年因为年底学校里很忙,募捐活动比往年推迟了几天,没想到很多业主会主动来问“怎么还没开始啊”。

赵老师说,刚开始募捐的时候,钱并不是很多,一般会在年前采购一些年货送给保安和保洁。这几年来捐款的业主越来越多,去年的捐款总共有8000多,所以这几年除了用来采购年货以外,还会给保安和保洁员包个红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文/摄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