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渐入高潮
  发布时间:2019-02-13 09:31:47 星期三   

节目更精彩 演出更密集

杭州日报讯(首席记者 姜雄)年初五,《春香传》,年初六,《碧玉簪》......节后,2019“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进入高潮,剧目更精彩,演出更密集。

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是杭城一年一度的新春文化盛宴,自2003年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5年,成为浙江新春演出市场的一张“金名片”,深受观众的喜爱。2019“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于春节前启动,14台由省属10家文艺院团、院校自主创排的一批舞台艺术作品将先后在杭城各大剧院上演,涵盖越剧、京剧、昆曲、交响乐、歌舞、民乐、曲艺、杂技等众多艺术门类。

春节前,浙江越剧团的《双轿接亲》、浙江京剧团的名段专场《京韵豪情》、浙江曲杂总团的杂技儿童剧《丑小鸭》等作品上演,为杭城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儿。

春节后,浙江小百花率先带着《春香传》和《碧玉簪》闹新春。《春香传》讲的是发生在高丽王朝的故事。朝鲜的故事,用中国的越剧演绎,别有风情。而剧中酣畅淋漓的朝鲜民族特色长鼓舞,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舞台效果相当震撼。《碧玉簪》则是浙江小百花去年打造的“青春版”,也是第四代“小百花”推出的第一台大戏,主演是90后金派花旦徐虹,范派小生洪帅。整台戏“青春靓丽、流派纷呈”,让经典老剧目焕发出别样的青春光彩,现场掌声如潮。

这场文化盛宴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接下来,还有浙江歌舞剧院的声乐专场音乐会《放歌新时代》,浙江昆剧团的《风筝误》,浙江话剧团的儿童剧《七色花》,浙江交响乐团的《元宵音乐会》等精彩剧目轮番上演。顺便告诉大家,今年演出季继续走“文化惠民”的低票价路线,通过政府补贴方式平抑票价,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观赏需求,最低票价30元,平均票价不超过80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