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之春”灯会走起
  发布时间:2019-02-14 09:18:54 星期四   

杭州日报讯(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杨于佳)拱墅“运河之春”元宵灯会已经连续举办了22届,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今年,拱墅各个街道将举办一系列便民、亲民的灯展及民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最近,湖墅南路悬挂起了红灯笼串,红石中央花苑里,“幸福米市 金猪送福”主题灯会将于2月18日—20日(农历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亮灯,灯会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运河申遗成功五周年和“幸福米市”主题展开。

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至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三天,大兜路历史街区也将是一片喜气,除了设立瑞猪新春主题彩灯组合,还在街区悬挂红灯笼组合,街区东侧绿地运河商务中心则有一场灯光秀,亮灯时间为每晚17:30—21:00。

除了灯会,每个街道还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例如上塘街道的元宵文艺晚会将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结合“舞动上塘”一街一品特色,让人耳目一新;半山街道在杭钢南苑社区举行猜灯谜活动,共计200条灯谜由不同学校的十余位“小作家”共同创作完成;2月16日(农历正月十二),米市巷街道将在米市幸福大观园举行民星大舞台文艺演出,主题为“幸福米市 金猪送福”元宵喜乐会;小河街道的阳光老人家将举办包元宵、新年寄语、猜谜活动和元宵文艺演出;2月19日(正月十五)下午13:00—15:00,大关街道的百姓戏园还将举行“元宵越剧专场”。

此外,拱墅区的博物馆里同样推出了不少有趣的活动。从2月19日9:00开始,京杭大运河博物馆里将悬挂众多灯谜。在杭州工艺美术馆里,2月19日元宵当天则有泰顺布袋戏的演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杨于佳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