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杭州机场春运首日举措满满 让旅客温暖回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12:01:31 星期四   

杭州网讯 1月21日,2019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悉,春运首日该机场计划起降航班802架次,计划运送旅客10万人次,客流较为平稳。为了让旅客温暖回家,该机场还推出了一系列春运活动。

当天,机场航站楼内出发大厅年味十足,随处可见喜气洋洋的红色装饰品,“萌猪报喜”“萌猪送福”等主题景观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拍照。

值机柜台、自助值机等地方,杭州机场也安排了更多红马甲为旅客提供引导。

“无成人陪伴儿童/老人”服务站迎来了不少独自乘机的小旅客。服务站在T3航站楼的大件物品寄存处附近、值机F岛和安检通道之间,为单独出行的孩子提供一个休息区,玩具、书籍、点心、饮料机场都免费提供,家长可以在接待站里和小朋友一起,到登机前再离开。每年的寒暑假都是无陪儿童的集中进出时期,今年是杭州机场第10年推出这项服务。

杭州机场还推出了多个特色活动,营造浓浓的春节欢乐氛围。例如,“幸福登机口”、“幸福照相馆”等服务都能为旅客拍摄新年全家福,记录春运期间的幸福时刻。

此外,从1月23日9:30开始,在T3隔离区内安检口,机场还将开启送福送春联等活动,用中华民族传承千年民俗,书写一副副红色的年味,向旅客传递机场红红火火的祝福。1月28日,机场还将开展三场舞狮巡游。

为了春运旅客的停车需求,杭州机场新建的P1、P2停车场已经启用。旅客可以导航搜索“萧山机场P1停车场”“萧山机场P2停车场”即可到达。同时,机场还提供20辆电气混合的金旅牌新能源车进行循环摆渡,免费接送乘客往返于出发层和停车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朱建美 谭申捷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