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在嘉善,巧克力和温泉是“主打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08:20:45 星期一   

坐标: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

商报记者 范昱

我的家乡在嘉善,一个充满幸福感的小县城。说到嘉善,很多人会想到西塘这个千年古镇,而如今,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也一定是嘉善的另一张“金名片”。大年初五,我带着家人,走进这个位于大云镇的巧克力王国,寻找甜蜜而幸福的家乡年味。

虽然之前没来过,但关于巧克力小镇的一些必打卡点还是有所耳闻。所以,进入园区后的第一站,我们就直奔巧克力能源厂。因为在这里,沿着一条全透明观光通道,可以观看、了解巧克力的生产制作全过程。

透过玻璃往下看,呈现在眼前的便是小镇引进的世界上先进的巧克力生产线。它全长156米,分为制浆、浇注、包装三个阶段,全部装配于无菌环境中。“整条生产线高度数控自动化,只有5个工人操作,年产2万吨可可脂。”市场部的陈希说。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巧克力喷泉”,它上面流淌着的正是刚刚生产出来的巧克力液体。香浓牛奶巧克力、特浓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四种口味都能免费品尝。再往前走,还能尝到多种口味的固体巧克力。

品尝过后,我们又走了一段“可可神奇之旅”,了解了巧克力的“前世今生”。而对于小朋友来说,最开心的便是自己动手DIY一款巧克力,在巧克力市政厅一楼的巧克力厨房和小小甜品室,都可以实现。我2岁半的儿子,在我帮助下制作了一款卡通猪猪的巧克力,玩得不亦乐乎。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镇还有一座200多平方米的可可森林,种植着可可树、咖啡树等20种热带植物。“据我们了解,这里是除三亚、云南外,第三个有热带植物生长的地方。”小镇园林部经理金伟虎说,热带植物对温度要求很高,这里常年保持15℃以上的室温,为了不影响植物生长,所以会不定期向游客开放,“春节期间开放时间到正月十五为止。今年还会在小镇东面新建一个约1万平方米的温室,种植百香果、冬枣、莲雾等更多的热带植物,供游客体验参观。”

“这些年嘉善的变化真是大,巧克力小镇真是让我们长了见识。”第一次来逛的父母也不禁感叹道。

其实,不仅仅是巧克力小镇,在距它约5分钟车程的地方,还有一个云澜湾温泉景区也非常值得一去。温泉中心由迪拜帆船酒店副总设计师马丁·约克曼亲自操刀,以两座盛开莲花的古井为主体,寓意“冷热双泉、‘井’上添花”。

“我们的温泉属于偏硅酸·锂温泉,具有养生、美容多种功效,是天然的‘神经镇痛剂’和‘美容汤’。”景区市场策划部经理陈涛说,开业三年,共接待超150万人次的游客,等到今年下半年景区内的希尔顿五星度假酒店开业了人气应该会更旺。

期待期待!也希望杭州的朋友们有空可以来我们嘉善走走逛逛,感受不一样的小城风土人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