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记者阿姨,今年妈妈来看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09:24:56 星期一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锦

农历正月初六,我带着都市快报女记者公益团成员的祝福,来到了松阳三都乡上源村翁祥荣家。

再一次的见面,9岁的翁祥荣已完全没有了第一次见面时的害羞和腼腆。他甚至还大方地叫出了我的名字,一脸幸福地指着身上的羽绒服说:这是在温州打工的爸爸过年回家时买的新衣服。

2017年6月,“长腿叔叔·留守儿童关爱计划”公益项目落地松阳,“都市快报女记者公益团”作为其中一员加入到项目中来,结对三都乡中心小学学生翁祥荣。

结对时,翁祥荣的爸爸在温州打工,妈妈在他两岁的时候就离家没再回来看过他。女记者公益团的成员们商量,要用温暖去陪伴孩子成长。

2018年新年之际,杭州求知小学、钱塘外国语学校的十六位同学与三都乡中心小学翁祥荣所在班级的同学们,还通过一对一的书信方式建立起了联系。

通过书信这样一种见字如面的形式,同龄的小伙伴们收到对方的来信后铺开信笺撰写回信,分享彼此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各种见闻,建立了友谊。

也正是在这一年,翁祥荣的爷爷肝癌病逝。这一次见到他们一起安好,也让人安心不少。

翁爸爸和奶奶在厨房忙着做午饭的间隙,翁祥荣跑过来悄悄告诉我,今年过年前妈妈来看过他了,尽管没更多去谈及妈妈这个话题,但从他的眉宇间透出的幸福像是穿透这阴霾天气的一抹阳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锦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