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从千岛湖到杭州 我坐着高铁来上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09:25:19 星期一   

都市快报 记者 姜晓蓉

我的家乡在千岛湖,去年大家最关注的一件事就是:杭黄高铁开通啦!

杭黄高铁刚开通时,朋友圈就有不少同学、朋友晒出了票根和站台照片,他们第一时间买了高铁票,体验了一把坐高铁回家的感觉。

这个春节,大年初四一早,我从家里出发,坐高铁到杭州值班。

千岛湖高铁站位于文昌镇,从千岛湖镇到高铁站,有20多公里,不过公路沿湖而建,双向四车道,沿途看看青山绿水,非常惬意。大约半小时,到达高铁站。

初四的千岛湖高铁站,没有特别拥挤,但也人声鼎沸。候车厅的显示屏上,滚动着列车信息:景德镇、黄山、杭州、上海、郑州、北京……小小的县城通过这条高铁,和全国各地有了联系。

徐先生拉着行李箱,带着孩子和妻子一起,准备返回上海。“以前从千岛湖到上海,坐大巴要四个多小时,赶上春节返程高峰,路上一堵,五六个小时也有过。现在高铁开通了,两个多小时就到虹桥火车站,太方便了。以后周末没事也可以常回家看看啦!”徐先生笑着说。

候车室里的工作人员说,从大年初三开始,车站里的人就多起来了,从千岛湖出发到杭州、上海、黄山都方便,接下去几天乘客会更多。

九点多,我上了高铁。虽然返程高峰开始了,车厢里还是安静有序,大家上车后把行李放好,列车出发了。

十点半,高铁到达杭州东站,随着人流走到地铁站,再到单位,算了算时间,从家里出发,路上一共才用两个多小时。

傍晚六点多下班,不想一个人在杭州,我在手机上买好了返程的高铁票。晚上八点多,顺利到家。家人给我热了饭菜:“看来以后下班早的话,可以回家吃晚饭啦!”

有了这条高铁,感觉家乡更近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