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田师傅的新年愿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9:38:42 星期二   


都市快报 记者 骆忆川 文/摄

春节前最后一天上班,我要寄一份快递。打好包后,就联系“快递小哥”田师傅。

刚认识田师傅是在2017年的时候,刚一见面,就被他的外形给雷倒——“飘逸”发型+个性的络腮胡子+不修边幅的着装,要不是身后那只巨型的快递包和身上那件红色的快递服,还以为是“犀利哥”登场了。

如今,寄快递的方式已经大变:直接手机扫码,复制收件信息后自动填写,一键下单;这回见田师傅,他的画风也已大变:略微剪短了头发、剃去了标志性的胡须、一件时尚皮装,显露出一份更为年轻的帅气。

为什么改变形象?他笑笑说:“这不是以前忙么,没有时间打理自己。现在快递基本不收单了,前些天刚去理了个发。”

和前年一样,这个春节田师傅也不回河南漯河老家过年。

“我们家里三个兄弟都在杭州打工,我是老大,1997年就来杭州了。我做快递,我二弟干餐饮,三弟在轮胎厂上班。平时,我一般一周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候。”田师傅说,去年他61岁的妈妈腿摔骨折了,当时河南家里就她一个人,自己因为正好遇上“双11”快递潮赶不回去,只能让二弟赶回老家照顾老母亲。

我问他新年有什么愿望?他笑了笑回答说:多收点快递咯,多赚点钱。还有,最好能见到女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骆忆川 文/摄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