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五四宪法”历史陈列馆 这个春节很热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9:42:51 星期二   

都市快报 记者 朱坚

位于西湖边的“五四宪法”历史陈列馆北山馆(北山街84号大院30号楼)自寒假开始后,就访客不断。主要来的不是外地游客,而是孩子们。

作为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地,“五四宪法”历史陈列馆里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

每到寒暑假,来这里的孩子明显增多。“基本上每天都有1000多孩子,很多是班级组织的假日小队活动,家长们陪同前来。”为了鼓励前来的孩子认真游览,陈列馆今年寒假还特别安排了“有奖竞答”环节,每位孩子进门时可以领一份问答题,答案在游览过程中都能找到,答对的就有小礼品。

陈列馆工作人员们说:“春节前后,大家都忙着过节,而我们却是最忙的时候。”

陈列馆保安江天红,老家在湖北,他说,“从1月29日寒假开始,到正月十五,基本都要上班了,每周只周一闭馆。”

除了工作人员,这里每天都有志愿者为游客服务。在陈列馆目前登记排班的志愿者达150多人,他们中有教师、医生、律师、大学生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坚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