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城乡客运一体化 返乡只需2元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3 10:16:17 星期三   

新华网合肥2月10日电(房子妤)“以前回家坐农班车要花12块钱,现在只要2块钱,便宜又便捷。”今年回家过年的安徽省六安市民苏月高兴地说。苏月乘坐的城乡公交是自去年年底全面覆盖六安市的“一元公交”。

乘客排队搭乘城乡公交车返乡。

    过去,农班车在节日期间要价、随意宰客现象时有发生,随着六安市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实施,城乡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城乡公交降低了出行成本,让老百姓拥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去年11月20日起,六安市479台新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全线投放至城乡公交一体化的运营中,原农班客运车辆站牌已经全部更新为蓝色城乡公交一体化站牌,此次城乡公交共开通了54条线路,乡镇均有直达公交,方便了很多过年期间返乡过年的人。

新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全线投放至城乡公交一体化的运营。

    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局长陈斌介绍,六安地处大别山腹地,是革命老区,也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交通部门投入近10亿元,对六安城区、金寨、舒城等地开展道路交通一体化建设,改善了乡镇与乡镇之间、城乡之间的道路和运营状况,方便了群众出行,降低了群众的出行成本,并极大地解决了山区群众的出行安全问题,同时,畅通了山区群众的信息。

据了解,六安市还将继续加快建立以公共交通为主体的城市乡村交通体系。至2020年底,全市所有县区均可实现县城到所有乡镇通公交车的目标。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