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杭州城市美容师夫妻档 工作也可以很浪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08:34:44 星期一   

春节长假结束,大家陆陆续续返回到工作岗位,开始新一年的奋斗。上班路上,马路两旁的绿化疏密有致、河道内的水体清澈洁净,原来,杭州的城市美容师们在春节期间放弃休息、照常作业,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有了另一伴的陪伴,也是苦中带甜,下面为大家介绍两对城市美容师中的夫妻档。

绿化养护工人李家兴夫妇

绿化养护夫妻:我们一起呵护长大的花象征我们走过的爱情

来自河南的李家兴夫妇俩,在40出头的时候放弃了老家的务农生活,结伴来到杭州从事绿化养护工作,一干就是10多年,再也没有换过别的行当。

平日里他负责行道树修剪、打药、数字案卷等工作,爱人则负责苗木修剪、补种、打药,夫妇俩一年忙到头没得空。

绿化养护是个充满“爱”的工作,绿植就像是一个个小小的生命需要四季不同的呵护。

夫妻俩默契的配合登高修剪工作

作为运河二标的“绿化美容师”,今年,李师傅夫妻俩已经是第五次放弃回家过年,留下来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这也成了夫妇俩的“默契”选择。

“经常在路上看到女孩子高高兴兴得捧着男孩子送的花,我和我老伴每天都在呵护杭城的花花草草,这河岸边的花都是我们辛苦劳动的成果,也算是一种爱吧。”憨厚的李家兴师傅一边说着一边牵起了身边老伴的手。

深夜夫妻俩一同查看水位数据并登记水位信息

泵站管理员夫妻:24小时在岗 轮班休息

汪仁智,今年55岁;李长珍,今年56岁。俩人二十出头时候经人介绍走到一起,相互厮守了几十年,而这其中的大半日子夫妻俩都投身于杭州的河道事业中。

泵站管理是个辛苦活儿,为了确保水质良好,保持水体流动,控制好水位,管理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每隔两小时就登记上报一次水位情况,即便在深夜也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保障工作。

夫妻俩配合泵机日常检查工作

日常泵机的维护、保养工作夫妻俩也是做得细致入微,配合十分默契。为了让泵机更好地发挥作用,夫妻俩定期进行擦洗并停机检查修整。这么多年,每天都和闸泵机“亲密接触”。汪师傅骄傲说道:“通过听泵机启动运行的声音,我就能知道这泵机是不是除了问题,大概哪个零件有了问题。”

“因为泵站管理工作需要24小时在岗,所以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一个人在休息一个人在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身边有她陪着心里就踏实,毕竟有她的地方就是家啊。”汪师傅说,而且现在杭州的水也越来越清,水岸边的景色也越来越好,我们工作起来就更带劲啦!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