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在马路上过了六个春节 杭州“环二代”很有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08:35:02 星期一   

杭州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环二代”:张培忠、随玉静翁婿俩。

大家常听说“富二代”、“拆二代”这些名词,不知有没有听过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环二代”,在杭州之江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就有这么一对“环二代”,他们是老丈人+女婿的组合。

老丈人张培忠今年56岁,女婿随玉静35岁,都是一线道路保洁员,作业路段就在凤起东路上。

原先张培忠女儿也是环卫工人,后来因为家中婆婆身体不好,无法照顾孩子,无奈考虑离职回老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但她觉得环卫工作还没干够,对这份工作也许多有不舍。临行之前,张培忠女儿叮嘱丈夫随玉静:“既然做了就要好好做,家里我在你就放心好了。”

之前的“夫妻档”转眼变成了“翁婿档”,就这样随玉静和老丈人一起度过了6个春节,他们之间有亲情、有同事爱,感情比一般父子还要好。

和其他环卫工人一样,张培忠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为江干区环境的干净整洁默默奉献着,这一干就是十余载,也在这一工作岗位上坚守了10个春节。今年春节他和女婿随玉静依然为这座城市留守,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大年初一的清晨,行人寥寥无几,橘红色的这抹身影,更显珍贵。春节留守,环卫工人张培忠已习以为常:“想回老家!但越是这个时候,杭州越需要我们,我已经有很多个春节没有回去了,就和我女婿在杭州过年。杭州环境好,人也好,杭州就是我的第2个家啊!”

说完,张培忠就蹬上了他的环卫小三轮来回巡查路面情况,发现问题习惯性地随手处理,确保清扫保洁不留盲点。作为凤起东路保洁员,他的工作永远在路上,春节与平常没太多区别。

女婿随玉静随时随刻脸上都是笑嘻嘻的,让人感受到春节的喜庆,他表示春节是特殊时期,越到节假日越是忙。

无处安放的双手紧紧握着,脸上流露出思念的情绪:“环卫工作虽然辛苦,可它也能最直接地反映城市面貌。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干好,留守也是值得的,老婆一定能理解我。”转身离去的脸上依旧洋溢着暖暖的微笑。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末 记者 刘文昭 林舒然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