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旅游产业智库专家、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周少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5 09:52:00 星期五   

“乡村旅游发展到现在,确实也到了需要有懂市场、懂经营、懂文化和旅游融合的职业经理人进入的阶段,这也是乡村振兴必须要迈出的一步,下姜村招聘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在全省应该是开了先河。”根据这次招聘的要求,下姜村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既要对内理顺公司化运作,又要对外拓宽产业布局,这次要招聘的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今后就是下姜村市场经营上的“引路人”。

周少雄将目前的状况形容为“乡村人才聚集的初级阶段”,无论是乡村新业态的产生,还是人才观念的转变,都无法一蹴而就,“这也涉及到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一方面我们需要呼吁人才走向乡村,另一方面政府也需推进乡村产业升级,把蛋糕做大,使农房、庭院、生产技艺等都能成为增收致富的渠道,培育文旅经济人、品牌策划师、乡村演艺员等新兴职业。两方面相互并进,才能跨越理想与现实的距离。”

来源:  作者:周少雄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