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唱“快闪”
  发布时间:2019-03-05 09:35:37 星期二   

“我与雷锋精神同行”快闪行动暨志愿服务活动在江干区新塘路城管驿站举行。

运河文化广场上响起《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

杭州日报 文/记者 孙钥 黄冉通讯员 陈天旗 钱雅霏 王佶敏 摄/记者 李忠

江干 小小驿站暖人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昨天上午,杭州第一个城管驿站——江干区新塘路站点,歌声嘹亮。

原来,这里正在进行一场《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活动,主角是执法队员、环卫工人,还有停车收费员等江干城管一线职工。

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也加入了进来——他们是部队官兵、一线交警、建设银行秋涛支行和中国移动的职工、“小候鸟”代表,江干区部分同心圆单位代表,借着由新塘路站点发起,45个站点一起联动的“我与雷锋精神同行”活动,把暖心服务送到了一线城管人的身边,关爱一线职工的衣食住行。

“三年多来,城管驿站在江干城管一线职工心目中,就是另一个‘家’。”江干区城管驿站党委副书记张璐说,大家工作累了歇歇脚,午饭时间了去热个饭,口渴了去喝个水。团区委牵头的每月5日志愿服务日,每到这一天,他们都会不约而同来到离自己最近的驿站点,这里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能与志愿者们开怀畅聊。

江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阳说,我们把城管驿站作为载体,把支部建在驿站上,从支部拓展组织体系,上联机关支部,外拓行业系统组织、横向联动街道社区和社会组织来共建,就是要把党建做成一种管理平台。

具体来说,江干组织部联动同心圆党建共建单位,和党员 “微心愿”志愿服务,向驿站下沉服务和组织资源,让驿站这个家不断有新的力量增加。而党员在驿站里过组织生活,不仅能带动一线职工技能比武,还能拉动市民一起做公益,让职工服务、市民服务“温暖”在一起,给予城管工作更多力量的支撑。

要知道,“城管驿站党建”传递城市基层党建温度,还荣获2018年度全省组织系统特色工作,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区。

拱墅 运河先锋把旗接

无独有偶,昨天上午9点半,悠悠大运河畔也传出了《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挥舞着国旗和鲜花,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出新意的快闪活动,并汇聚成“70”字样,表达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心情,也由此拉开了拱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幕。

活动当天,还对“运河先锋”“阳光好帮手”等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并对拱墅区“最美”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进行了表彰。

拱墅区作为杭州市唯一的浙江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试点县(市、区),下一步将通过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者一起传承雷锋精神,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在活动现场,还有800余名志愿者和2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为市民提供理发、磨剪刀、家电维修、健康咨询、法律咨询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记者 孙钥 黄冉通讯员 陈天旗 钱雅霏 王佶敏 摄/记者 李忠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