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竟深藏着这么正宗一家印度餐厅!黄油鸡好吃到爆!
发布时间:2019-05-14 07:09:45

因为亚洲美食节,我人生第一次尝试了印度菜,吃了才发现,我以前对印度美食的印象都错了!就跟中国有八大菜系一样,印度也分东南西北,每个地区都吃得不太一样。就说著名的手抓饭,其实只在印度的南方流行,北方的印度人还是习惯用勺子,至于另外一个大名鼎鼎的印度飞饼,哈哈,印度人自己都说没见过。

1.我人生的第一顿印度餐

印度黄油鸡一定要来一份



滨江有一家开了两年的PITA·TIKA印度风情美食餐厅,在网上人气很高,据说从老板到厨师都是印度人,不只印度人爱去,很多年轻人也会专门跨江跑过去吃一顿,每逢周末都是必须要预约才能吃到。

前两天中午,我慕名而去,发现不只老板厨师是印度人,餐厅经理还是一位来自印度的瑜伽高手!正好遇上两位印度老板娘Mona和Rajni都在店里,在她们的推荐下,我吃到了人生第一顿正宗的印度餐。

饭前,先来一杯印度奶茶Masala Chai(中文译为玛萨拉奶茶)。这是印度独有的一种香料奶茶,据说在印度就像水一样无处不在,印度人一天能喝四五杯。

一杯上来,看着跟港式丝袜奶茶有些相似,一股生姜混着豆蔻的香气扑鼻而来。喝了一口,出乎意料,香料味一点也不重,但我也一秒理解到了,印度人到底有多爱甜食,真的非常甜,至少比可乐还要高一个甜度!

配着Chai,可以再点一份Samosa(中文译为萨默萨),这也是印度最常见的街头小吃。样子有点像粽子,但做法完全不一样,是用自制的薄面皮包入印度风味的土豆泥馅,再油炸而成。

萨默萨里面的馅也是可以玩出各种花样的,可以是素菜馅的,也可以是鸡肉馅的。据说印度人出远门,都喜欢揣几个萨默萨放兜里,因为好保存又好携带。

好了,上正菜了!印度黄油鸡一定要来一份,印度人最爱的日常菜之一。

它属于清淡款咖喱,入口只有一点点轻微的咖喱辛辣,里面似乎还加了番茄和牛奶,奶香里夹着一股甜酸劲,倒是意外符合我这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口味。

印度黄油鸡可以配着米饭吃,也可以配着印度烤饼吃。

不过么,我还是推荐配印度烤饼,烤饼酥脆,酱汁香浓,裹在一起吃,好吃得停不下来。

看我兴奋地把黄油鸡裹在印度烤饼里吃,Rajni笑了,说印度人其实不这么吃。Rajni示范了一下真正的印度吃法,把印度烤饼撕成一小块,然后轻沾一点咖喱酱,就可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宋赟 图|毛若皓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