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两家越南粉餐厅 不会让你失望
发布时间:2019-05-14 07:09:45

冬阴功汤味河粉

咖喱牛腩檬粉

杭州作为一个越来越国际化的城市,除了杭帮菜,还有着众多的异域风味美食,即将举办的“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就是一场亚洲美食盛宴。

杭州有哪些亚洲餐厅值得去品尝一下?我们之前已经向大家推荐不错的日本料理,还有泰国菜、新加坡菜,这次,我们把目光投向越南美食。

蜿蜒的西贡河,炙热的雨林,越南菜因其“清爽与精巧”成为中南半岛最具特色的美食之一。越南粉更是越南菜系的一张名片,你可以在世界各地找到它的身影,比如杭州这两家餐厅。

PHO东田越南粉

地址:延安路353号杭州嘉里中心3幢2层234号

说起来,我时不时能在各个美妆活动中看到李东田,很难想像,在造型相关的品牌之外,他还做美食跨界——PHO东田越南粉就是他经营的。

这家餐厅就在嘉里中心,就是那种特别适合女生逛街逛累的时候,坐下来歇歇脚的小餐厅,去国外旅行时经常遇到类似的,我很喜欢墙壁上的画,有点儿怀旧。

菜式也不复杂,越南粉和一些东南亚小吃,冬阴功汤味道的河粉也有呢。没去过越南,所以不能判断是不是正宗,但火车头牛肉河粉的汤是不是鲜美,我还是可以说一说的——还有里面的牛肉,能吃出来品质很好,仅这一条就让我觉得他们对原材料的把控是严肃的。

还想推荐一下他们的色拉,带牛油果的那个。喜欢吃牛油果色拉的人都知道,在外面吃饭,吃到生熟度相宜的牛油果其实是很难得的,平时不是硬得让人发慌,就是已经软透了,而PHO的牛油果就相当不错,一定是我运气好。对了,饭后甜品也不要省,椰子西米糕不会让你失望的。

粉越西贡

地址:延安路385号嘉里中心3楼

粉越西贡的团队多次到越南各个城市去考察,把地道的越南粉和越南特色的小食美味带到杭州。

当然,还有越南的风情文化:粉绿色门头和外立面;身穿粉蓝越南服饰、头戴竹斗笠的美女;吊灯的灯罩也是越南的竹斗笠;连餐台上装小菜小食的,都是竹斗笠和椰子壳这些有风情特色的盛器。

火车头河粉、捞檬粉、越式春卷、米纸卷等美味,还有很有仪式感的特色越南滴漏咖啡,在粉越西贡都可以找到。为了保持接近越南的纯正味道,河粉、香料、调料等,都是定时从越南直接空运过来。

招牌火车头河粉:采用纯牛骨熬制的原汤,配上越南空运来的河粉,搭配Q弹的牛肉丸和牛腩等牛杂,味道清爽。咖喱牛腩檬粉:来自中南半岛的越南黄咖喱,配上大块的牛腩,包裹着咖喱香味和淡淡的辣味,搭配越南细檬粉,也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鲜虾扎肉米纸卷:用米粉制作的薄如纸张的外皮,包裹整只鲜虾和新鲜时蔬,清新脱俗的口感,不要忘记蘸上越南本地的鱼露酱料。越南蔗虾:取新鲜的甜甘蔗,把新鲜虾肉打成肉泥,裹在甘蔗上,高温的洗礼后,虾肉依然鲜嫩,还带着甘蔗香甜味。

粉越西贡带来越南风情和越南美食,被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越南当地《越南时报》对杭州餐厅进行了整版报纸专题报道,更有BBC越南节目来杭州餐厅做了专门采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何晨 摄影 毛若皓 何晨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