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畔 一场盛大的美食文化大餐静候四海食客!
发布时间:2019-05-14 07:18:25

杭州网讯   5月15日,“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拉开帷幕。钱塘江畔,即将定格一幅珍馐美馔的亚洲美食“全家福”!

5月13日下午,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新闻通报会举行。杭州准备得如何?20多项活动都有哪些亮点?会上,部分活动相关负责人作了通报。

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

钱塘江畔即将开启放肆吃喝模式

(图片来源:杭州发布)

作为亚洲美食节的重头戏——5月15日到19日15:30-21:00,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即将搭建起一个占地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迎接八方食客,这也是杭州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类最多、范围最广的美食活动。

届时,知味·亚洲街区、风味·国际街区、品味·钱江街区三大主题展区同时亮相,除了来自亚洲的美食,欧洲、大洋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的美食也将组团来袭,56个国家和地区的美食将插上数字的翅膀,为大众带来一场集味蕾、视听、趣味、互动于一体的“数字化”美食活动。

知味·亚洲街区包含了智慧餐饮馆、知味杭州馆,以及多彩的亚洲美食和亚洲文化。智慧餐饮馆以美食文化展示为核心,阿里大数据助力为特点,将来自亚洲各国的美食将插上智慧的翅膀,带你体验一整套“餐饮黑科技”。知味杭州馆里,楼外楼、张生记、名人名家、伊家鲜等都会带来自家的招牌美食,让你一站式体验杭州老字号美食。

在风味·国际街区,美食文化公园还邀请了亚洲以外更多国家的美食品牌参与。法国的甜点、西班牙的火腿、意大利的披萨、德国的图林根烤肠、美国的汉堡、新西兰的巨无霸冰淇淋、荷兰的欧包、埃塞俄比亚的咖啡、古巴的朗姆酒……光是看看,就会流口水吧。

除了国际化,美食文化公园将呈现鲜明江南特色。喜欢本地美食的,千万不要错过品味·钱江街区,那里集中了150多家民间本地特色的餐饮店,包括川味观、新开元、唐宫、澳门豆捞等多家名店。

“香约亚运+” 运动与美食的激情碰撞

三件亚运遗产将公开展陈与公众见面

作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城市,杭州亚组委积极参与“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筹办工作,希望通过“香约亚运+”系列活动的举办和美食节这一重要的文明交流互鉴平台,宣传杭州亚运会筹办进展。

据了解,5月15日,亚洲美食节开幕式当天,“2022相约杭州相约亚运”主题展览将在开幕式主会场外核心布展区同步亮相。展览将包括三个板块的内容。

一是三件重要的亚运遗产。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接仪式是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的标志,在接旗仪式上交接的三件亚运遗产——首届亚运会会旗、首届亚运会火炬和亚奥理事会会旗漂洋过海来到杭州,此前一直在档案馆保管。此次逢亚洲美食节开幕,将公开展陈与公众见面。

二是会徽元素的烘焙食品,以及从杭州和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德清等杭州市外办赛城市征集的亚运创意美食设计(作品)。这些作品以已经确定的第19届亚运会竞赛项目为依据,结合当地特色食材,充分发挥想象和力创造力精心设计制作而成。

三是亚运宣传片和图片展,以及部分亚运视觉形象标志衍生品等。开幕式过后,主题展将移至杭州大剧院持续展出,时间为5月16日至5月22日。

另外,亚运主题青少年艺术作品展也将于5月15日—5月22日在钱塘江博物馆展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