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美食节“相约亚运+”系列活动陆续启幕 亚运元素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9-05-16 14:45:49

杭州网讯   5月15日,“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在杭州开幕,以亚运元素为核心的“2022 相约杭州 相约亚运”主题展览也在主会场外的核心布展区同步亮相。

当运动与美食碰撞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为宣传杭州亚运会筹办进展,做好亚运品牌打造和杭州国际赛事之城的推广,杭州亚组委积极参与“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筹办工作。展览现场,别具匠心、风格鲜明的展品引得中外与会嘉宾驻足欣赏,合影留恋。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是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的标志,此次适逢亚洲美食节开幕,亚组委公开展陈接旗仪式上出现的三件亚运遗产——首届亚运会会旗、首届亚运会火炬和亚奥理事会会旗,三件亚运遗产成为主题展览现场的“人气王”。

展区内,雕刻着马术运动的火腿、印着会徽“潮涌”的马卡龙、被做成围棋盘的桂花糕、绘着各项竞赛项目的翻糖蛋糕......这些亚组委从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德清等杭州市外办赛城市征集的亚运创意美食设计作品,展示了杭州城市特色、杭州亚运会会徽、亚运会比赛项目等元素与各类创意美食完美结合。

除了三件珍贵的亚运遗产和亚运元素的创意美食,“2022 相约杭州 相约亚运”主题展览还展示了亚运会宣传片、图片以及部分亚运视觉形象标志衍生品等。

展览过程中,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广州亚运会吉祥物“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这6只人偶的惊喜登场一下子拉近了亚运会与大众的距离,不少嘉宾直呼“萌翻了!”。看到这里,不禁让人期待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会是怎样的形象呢?请大家跟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开幕式过后,该主题展将移至杭州大剧院持续展出,时间为5月16日至5月22日。

此外,“相约亚运+”系列活动之一——亚运主题青少年艺术作品展也于5月15日在钱塘江博物馆正式展出,展览充分体现了青少年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与畅想,将持续到5月22日。5月20日,还有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健康与美食相结合的创意秀开幕。届时,运动营养专家、知名运动员和厨师、高校师生等将欢聚一堂,以主题分享、文体展演、厨艺秀等形式,实现运动与美食的跨界碰撞,带来视觉、听觉与味觉的多重感官体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颜君如/文 首席记者 王川/图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