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堡丰城工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5 14:52:38 星期日   



一轴三廊四核的地下空间结构


地下空间功能布局


四站三区间示意图


五堡站地下平面图


七堡站地下平面图


御道站地下平面图


御道站换乘示意图

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总面积约 5.8 平方公里,是杭州实现国际化、“拥江发展”的主战场,是杭州钱塘江北岸最后一片未开发区域,是建设“钱江新城2.0”的示范区,建设目标是“具有独特韵味的国际化滨水城市活力区”。我们深刻认识到要开发好江湾地区,必须充分挖掘地下资源,深层次利用好地下空间,我们期望站在学术、运用前沿,在钱江新城核心区基础上着力把江湾地区打造成“隐形的城市 2.0”,深入贯彻 TOD 开发模式,建立完善地下空间系统。

为此,市钱投集团与地铁集团联合提出打造“连堡丰城”工程。地铁 9 号线的四个地铁站点连接三段区间形成东西向主要地下空间轴线,并在五堡、六堡和七堡设置三条南北纵向廊道,以此形成“丰”字型地下空间骨架,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实施,一次性建设完成江湾地区地下空间“一轴三廊四区”主框架中的“一轴三廊”,并对五堡、七堡 TOD 两区进行协同开发,建设内容包含交通设施、过街设施、商业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城市综合防灾设施、能源设施、地下车库等,建筑面积超过 50 万平方米,总投资近百亿。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