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湾沿江景观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5 14:53:06 星期日   

为响应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及四七堡地块开发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钱塘江景观优势,提升地块价值,服务杭州市民,对沿江大道进行下沉处理,形成集观潮、 游憩、放松心情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江生态景观带,变得尤为迫切。

功能定位:项目作为钱江新城风貌的延续和补充,旨在打造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多功能融合的沿江生态景观带。

总体方案设计:结合四七堡单元控规调整,为拓展沿江景观空间,通过沿江大道下沉、道路两侧景观整体提升、设置连接通道(地下车库)等措施,打造一条沿江生态景观带。道路方案采用双向四车道规模,延续钱江新城城市阳台的风格,把沿江大道下沉,形成 4 段隧道、 4 处城市景观阳台,实现机动车与人行、非机动车的分离。通过道路的下沉,释放沿江景观空间,引江景入城,构建江城一体化的休闲娱乐空间。结合道路下沉,充分利用道路两侧地下空间,北侧结合地铁 9 号线五保商业区、六堡商业区设置地下联通通道,直接与地下车库联通;南侧设置 3 处地下停车库,作为沿江景观带的配套设施,方便市民的出入。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