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陪跑员 钱投集团助力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18:45:00 星期五   

7月,为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市级机关创建文明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助力“最多跑一次”活动,钱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党团日固定』等系列活动,号召集团系统全体党团员加入“最多跑一次”陪跑队伍中,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活动顺利开展。

为当好称职的助跑员、陪跑员,钱投集团党团员以志愿者、办事者等身份分别到就近行政服务中心,分散在工商、税务、海关、车管、房管等各个办事窗口,通过明察暗访随机选择若干位前来办事的单位或群众,全程陪同办理相关业务事项,开展『问卷调查』,倾听群众所盼所想,收集市民群众对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或者通过本人亲历办事过程,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活动带来的福利,同时感受到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文明素养和整体文明形象,也为更好地展示政府机关服务百姓献言献策。

通过一个月的助跑、陪跑活动,集团系统参与党团员累计达百余名,『问卷调查235份』(其中参与的陪跑对象144份、陪跑党员91份)。总体调查情况较好,发现数据共享平台不够清晰稳定、服务窗口软硬件有待加强、改革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10余项,累计提出工作改进建议和解决措施70余条。

下一步,钱投集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企业职责,全力配合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活动,充分发挥『企业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