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隧道顺利通过最后一段主体结构开挖条件验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18:31:19 星期五   

5月14日,开发公司组织召开江南04/05节(YK3+003-YK3+072)及D匝道基坑开挖条件验收会,市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特邀专家及参建五方主体单位参加。

江南主线04/05节是望江隧道最后一段施工的主体结构,位于滨盛路口,滨江区通讯主干光缆、燃气管道、自来水管道横跨基坑,盾构10KV电缆横跨D匝道基坑,基坑外侧紧邻交通繁忙的滨盛路,以及相邻地块的地下车库,周边环境异常复杂。

为确保施工进度,望江隧道项目部制定“管线要保,桩机要跑”的进度原则,优化调整围护结构选型,同时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金色纽带作用,多次协调滨江区住建局、中兴花园社区及周边楼宇,最后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借用兴耀环卫站、国能中心、东和时代等绿化用地,克服了用地红线内无管线迁改空间等难题,最终完成管线迁改,为基坑开挖打下坚实的基础。

望江隧道江南主线04/05节及D匝道基坑开挖条件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望江隧道江南段的瓶颈已打开,参建各方牢记誓师大会上的庄严承诺,秉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朝着望江隧道国庆通车的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同日,望江隧道顺利通过右线盾构隧道中间结构验收,标志着盾构区间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江新城投资集团开发公司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