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 一本书 一群人 钱投开发公司“经典诵读社”昨日开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9 17:35:00 星期三   

5月28日中午,钱投开发公司自有文化品牌——经典诵读社正式开社啦!首期来自17名社员全部到场参加开社仪式。

钱投开发公司目前主要承担着望江隧道、沿江景观带、江河汇项目、艮山东路PPP项目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开发,平时,他们各自在不同的岗位上忙碌着、奋斗着,互相之间总是插肩而过、默默付出,活动交集并不多。也正是因此,该公司工会发挥企业自身的文化理念,综合员工的共同兴趣, 搭建共享交流平台,让他们因为共同的志趣爱好坐到一起,谈经诵典、品文论章,欣欣然乎流露出相同的情感和气息,一股温柔与感动在胸间荡漾。

社员自我介绍,畅谈加入社团的初衷

宣读《社员公约》,全体社员署名

赠书、笔记本,佩戴徽章

一起诵读两部经典作品——康德墓志铭和《临江仙》

常有人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匆忙浮躁的时代,当代人的精神世界平庸而匮乏。好的文学永远拥有直指人心的伟大力量。诵读经典,引导我们倾听内心的声音;抑扬顿挫间,感受到韵律之美、感受到温暖而强劲的力量。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该社希望在每月1-2次的经典诵读社活动中,充分“放空自我、展现自我、放飞自我”,不断追求通透而豁达的人生境界。发挥大家的智慧力量,群策群力,把这个社办的越来越有声有色,实现精致化和品牌化,真正实现该社成立的根本意义,把种种美好而又坚韧的力量传递给无尽的后来者。

同时通过这个平台,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诵读这些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的经典美文,让深邃透彻的思想时刻荡漾心胸,使千古流芳的美文融入血脉,把通过经典诵读活动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运用到工作中,知行合一,诵思贯通,为开发公司开拓创新、转型升级的先行者和奋斗者。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