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2.0板块又有新消息!江北居民家门口的“世外桃源”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7 18:20:00 星期五   

近期,杭州钱江新城2.0板块的建设消息不断。作为杭州拥江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钱江新城2.0板块有着众多重量级项目:40万方的“连堡丰城”、江河汇城市综合体、江北沿江景观带和钱唐农园等等。

5月31日,钱江新城二期最先启动的一个景观类项目——钱投·钱唐农园已经正式开园了。钱唐农园的定位是杭州市城市中心区的都市农园。在这里,人们可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从农田到餐桌,感受亲手劳作的成果;孩子们还可以在这里学习大自然的教育课程……

小编也先替大家去体验了一番。虽然天气炎热,但或是因为这里种满了自然作物,又有湖水调节,不时有凉风吹过,体感比较舒适。这里有浪漫的紫色花海,也有清新的果绿,亲子课程也是钱唐农园的特色之一。

据了解,钱唐农园整体共分为南、北两个区块。北区块为167亩农田,遵循自然的节奏进行耕作,“在地、生态、循环”;南区块为54亩文创园区,以80-90年代的农民民宿为建筑肌理,在保护“农桑环绕、民宿矗立其间”的传统生活场景前提下,围绕着生活美学,展开餐饮、民宿、市集、创客平台的跨界整合。

园区内的核心板块由绿野市集、自然club、土壤银行、香草园、可循环利用中心、轮作园、畜牧园、鲜果园等构成。这里仿佛主城区里的“世外桃源”,不用走出城市,就能够拥有杭州城市里的一片农园和农田。

另外,备受杭州人民的关注的江河汇城市综合体,将于7月4日以招标形式出让。

据了解,江河汇城市综合体将打造金融商务办公、城市旅游体验、居住公寓和客运通航等多功能的综合体航母。

整个项目包括了汇东、汇中和汇西三大区块,其中汇中项目配套有摩天轮、景观步行桥、激光水幕秀、主题公园等各种丰富的旅游娱乐休闲项目,还涵盖水域改造、游艇码头、污水泵站改造等市政基础设施。

此外,连接钱江两岸的望江隧道预计将于今年国庆前通车。届时,市民从钱江新城到江南岸,可以选择望江隧道,车程预计仅5分钟。

来源:快房网  作者:许晖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