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投集团实施的胜利小学附属幼儿园工程荣获2018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装饰优质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6 18:55:00 星期六   

近日,钱投集团实施的胜利小学(新城校区)附属幼儿园工程(南星单元R22-D-08地块9班幼儿园)荣获2018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装饰优质奖)!

外观:独具匠心,融童趣于设计

胜利小学附属幼儿园,位于上城区银鼓路169号,总建筑面积3476平方米,由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是一所9个班教学规模的幼儿园,于2016年9月10日开工建设,于2018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在外观设计上,突破传统、大胆创新,将趣味性与功能性融为一体。通过建筑造型的扭转变化以及不同形体的穿插变化,形成灵动变换的活动空间,为儿童提供了一个灵动活泼的的学习交流环境。建筑弧线造型设计体现了使用的安全性,充分考虑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清新的海洋蓝、生动的青草绿、温暖的柠檬黄,幼儿园的三幢主体建筑分别套上了五彩的“大帽子”,远远看去,仿佛一个个彩色大方块,生动灵性而又充满童趣。乍一看,好像是卡通形象“张小盒”来到了这里!

内部:灵动变换,营造温馨氛围

在内部设计上,通过建筑造型的扭转变化以及不同形体的穿插变换,将校园中的各个功能空间以及有限的信息、资源和设施整体融合、优化设计、合理布局,辅以不同的色彩装饰,形成饱满而富有层次感的立体空间布局,为3-6岁儿童提供一个温馨有趣的学习交流环境。

建设: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工程

在建设上,钱投·钱城开发运用BIM数字化管理技术,试点精细化管理控制工程,克服设计、工期、施工、环境等方面问题,精益求精,筑造精品。用定期的安全巡查和两周一次的进度计划纠偏把控质量;用日夜坚守现场、超24小时的连续施工,让设计效果具体落地;用工程质量的“零渗漏”、施工安全的“零事故”,为孩子们送上了最好的礼物。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投·钱城开发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