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奋斗者:杭州人的安居事业,要高效更要高品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3 20:00:00 星期三   

“有些项目就在我们身边,有些事时常能听到大家在热议,没想到背后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真的要给这些辛苦的奋斗者团队点赞!”

“拥江发展、三化融合、回迁加速这样的民生福祉,都是奋斗者们夜以继日拼出来的,他们为杭州这座城市无私奉献,真的感谢他们。”

本周,我们陆续推出寻访“钱江新城奋斗者”们的故事系列,收到了不少读者的积极响应和回复。很多人表示,希望能通过媒体的报道和传播,了解更多新城建设的讯息以及正能量,一起助力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目前,杭州市正以“六大行动”作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的“施工方案”,聚焦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和强基固本,一张蓝图绘到底,夯实建设世界名城之路。

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初心使命融通干部思想、让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为这张宏大蓝图的实现培土夯基、立柱架梁,坚定不移当好杭州拥江发展排头兵。

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成立5年来,麾下涌现了一大批奋斗者们,他们的不懈努力,推动了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基本局面的奠定。

他们是杭州的骄傲,他们是“钱江新城奋斗者”!

今天,我们聚焦的是在全面推进民生福祉行动中的长租公寓环节,这项工作的全面推进,更有助于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城市发展系统。

凭借十多年高品质回迁房经验

他们接棒成为长租公寓“安全守护者”

约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个系列、7栋楼房、1500套长租公寓……钱投·城东公司租赁房开发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朱立颖对这些数字再熟悉不过了。

多年来,团队在杭州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每天穿行在一个又一个施工工地之间。“他们是宁巢·长租公寓名副其实的‘安全守护者’!”合作伙伴这样形容他们。

称他们为安全守护者,是有一定基础的。这是一支在回迁安置领域有丰富经验的团队,12年来,他们保质保量完成的建设任务,包括新风、花园新宸府等安置房建设,及夏衍小学、钱江外国语学校等配套设施建设。他们还把相关专业经验编写成册,专门制成《城东新城监理管理办法》分发给大家借鉴、学习。

对他们来说,宁巢·长租公寓虽是全新领域,但原先的经验却给了他们一种全新的创新灵感和理念。

当然,困难也确实很多。“长租公寓要求拎包入住,精装修必不可少。”宁巢·长租公寓面对的人群与回迁安置人群有所区别,需求更是不同。

这是一支讲求事半功倍的高效团队,在前期,他们专门花了一段时间做全面调研。

要高效做事,更要讲求高品质!

朱立颖和团队果断抛弃了传统改一稿再施工一遍的方法,巧妙通过VR等数字化的科技手段,在计算机上就达成了最佳方案,实现了时间和经济上的最高效组合。

目前,宁巢·白石公寓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之中,预计将于2021年2月竣工交付。

作为长租公寓领域的新型探索者,朱立颖说,他们认为这个转型很有意义:“对于初来杭州的人来说,直接买房或许不现实。那就先租,再慢慢迈出下一步。长租公寓恰好就是中间完美的桥梁,这对于吸引人才来杭的战略来说,肯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冒严寒、顶酷暑,风里来、雨里去

这支超拼的“铁军”拿下大满贯

做什么像什么,说的就是王翼飞和她的团队。现在,王翼飞任钱投·会展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涉及的工作主要在长租公寓领域。

2016年底,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重要精神,以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和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为引领,钱投·会展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涉及的业务涵盖会议展览、酒店餐饮、长租公寓和城市旅游等专业性强的领域。这一年,王翼飞正式调入。

步入长租公寓领域后,面临着对内运营、对外拓展的双重压力,王翼飞和团队成员冒严寒、顶酷暑,风里来、雨里去,加班加点,在2018年出色地完成了宁巢石桥路公寓满租、宁巢戒坛寺公寓开业的任务,并成功竞得明星大厦和原禾大厦的租赁权,促使会展公司长租公寓事业坚实地迈出了市场化的脚步。

“产品模块化、标准化、服务智能化”是他们打造长租公寓的核心理念。团队着力发展智能管家服务,增加智能化设备的投入,在公共领域中为年轻人提供居住、社交和创业三大空间。

“作为国企,我们有稳定市场房源数量以及价格的使命。”王翼飞说,这也是钱投集团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一直在坚持的。

这支超拼的“铁军”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最近,他们给自己立了新目标:3年达到5000套长租公寓,5年达到10000套长租公寓。“只要功夫深,我们终将成为租赁房运营服务品牌的一个示范企业。”王翼飞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严初燕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