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奋斗者:一切都是为了百姓美好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11:05:00 星期四   

目前,杭州市正以“六大行动”作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的“施工方案”,聚焦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和强基固本,一张蓝图绘到底,夯实建设世界名城之路。

在这座幸福之城,一桩桩实事,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感受到深厚的民生情怀,也对新时代杭州的美好生活有了更多期待。

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初心使命融通干部思想、让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为这张宏大蓝图的实现培土夯基、立柱架梁,坚定不移当好杭州拥江发展排头兵。

成立5年来,钱江新城投资集团麾下涌现了一大批奋斗者,他们的不懈努力,推动了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基本局面的奠定。

他们是杭州的骄傲,他们是“钱江新城奋斗者”!

今天,我们聚焦“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奋斗者背后的故事,提前触摸创造这座城市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

是一种建设情怀

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

2017年12月,杭州亚运村建设任务正式下发。全球盛事大背景下,更需要一支专业、高效、强劲的队伍扛起建设大旗,确保顺利、圆满实行。

钱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亚运村公司董事长陈张林和团队接过了重要的一棒。他们经验丰富,曾全过程参与钱江新城的开发建设,包括市民中心建设、国际会议中心B20会场改造、望江隧道建设、沿江大道(观潮路-和睦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多个省市重大工程。

然而,建设亚运村,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攻坚战,为顺利实现亚运村建设任务目标,这支新团队开启了杭州亚运建设新征程。

在接手亚运村建设的前几个月,他还兼任着市钱投集团企业管理部部长的工作职责。正值岁未年初,企业管理部要完成子公司大量的总结考核和新一年的考核计划确定等工作,同时亚运村技术前期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一丝不苟地完成所有的工作任务,做恪尽职守的“拓荒牛”。

“虽有万难,但大家一心奔向建设,这份工作,也在感动中前行。”陈张林很感慨,团队战斗力十足,担事担难担责,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面对亚运村全新的开发模式,陈张林带领团队四处取经。对于碰到的困难,他们积极向专家讨教对策,研究讨论到深夜也是常有的事。

“除了工作的动力,大家更有一份浓烈的建设情怀。”陈张林说。不变的是依旧的初心,是炽热的追求和梦想!

日前,陈张林同志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杭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荣誉称号。

建成后的亚运村

将创造众人向往的生活方式

2017年底,钱投·亚运村建设公司办公室主任潘凌虹受命参与杭州亚运村建设有限公司的前期筹建。

“原先只有三个人,时间紧、任务重,这是挑战也是机遇。”潘凌虹说,虽说初来乍到,但眼前的一切在不断提醒你:必须马上要进入角色!

亚运村建设筹建初期要做很多摸底工作,大家挤在一间小小的办公室里,夜以继日。“忙起来甚至连午饭都来不及吃,啃个面包垫个饥就忍过去了。”回忆过往,她感触很深。

努力是有成果的,公司运转效率得到了很大提升,工作氛围也让大家越做越起劲,“当时节奏是很快的,且很紧张、很燃!” 潘凌虹清楚地记得,小年夜,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春节刚过,大家又马上奔回去工作了”。

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个部门的协调指挥任务,团队倡导效率优先。“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就注意收集问题,及时和职能部门反馈。有些一下子解决不了,我们会做高效积累,最后集中和各方开协调会落实解决”。

建成后的亚运村会是什么样的?

“随着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和治理等九大场景的落实,亚运村,将成为大家都向往的一种生活方式。”潘凌虹说,这,就是她心目中的亚运村。

未来还要建10家邻居中心

重塑亲密邻里关系

什么是邻居中心?这一概念源自新加坡最先推出的社区家庭服务中心,聚焦居民需求痛点,形成集公共服务与商业服务于一体的社区生活中心。

2017年,钱投集团成立了杭州市邻居中心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年初,江雷被委以重任,任钱投·邻居中心董事长、总经理。

在江雷看来,邻里关系是现代社区里人与人关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但随着城市的快速扩张,不断向天空生长的高楼对传统的和睦邻里关系形成了挑战。

江雷说:“邻居中心的出现为重构亲密的邻里关系提供了一种可能”。目前,杭州在建或建成望江店、元宝塘店、三墩店、新塘河店共4家邻居中心门店。各邻居中心的服务半径约1.5-2公里范围,服务社区居民约3万-5万人,邻居中心通过提供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的整合服务,为广大城市居民营造了一个亲切便利的生活环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严初燕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