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招商引资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重大项目建设——市钱投集团扎实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18:01:22 星期三   

7月30日,市委召开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围绕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市钱投集团以高水平打造城东新城中轴线“一街一中心”为重要引领,高标准推进杭州进口商品一条街和上海进口博览会杭州分馆建设,为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贡献钱投力量。

近年来,钱投集团围绕钱江新城2.0开发建设,在大规模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同时,深入实施“产城融合、产融结合”发展战略,以城东新城中轴线、运河水轴线、五堡国际商务轴线等“三大轴线”为统领,积极招引大商强商,全力打造城东新城白石会展中心、十字步行街区为主要项目的“一街一中心”,江河汇城市综合体及五堡TOD杭州国际交流中心等重大项目,其中“一街一中心”项目将成为长三角区域性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争取成为上海进博会杭州分馆,将成为杭州市商业新零售创意中心、杭州市最大进口商品特色街区。

下一步,钱投集团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及全市招商引资的总体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钱江新城、城东新城的区位和功能优势。一是明确责任目标,按照“两阶段三目标”的总体要求,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力争实现今年年内开工,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全面建成;二是创新开发模式,借鉴学习雄安新区开发模式,导入金融工具,引入“基金+SPV”模式,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与国内知名开发商合作,选强开发单位、创新开发模式;三是铸造最优品质,集团将以“一流施工队”的标准,以国际一流的视野,以精益求精、匠心独具的工匠精神,开展实施国际方案征集,打造体现时代特色的一流作品。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