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投集团推进城市建设 引领区域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19:50:00 星期二   

大力度推进城中村改造

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集团干部职工发挥钱投铁军精神,与属地政府形成合力,快速推进钱江新城、城东新城范围内的征迁扫尾工作,共完成拆迁农居户5000余户,企业3000 余家,回迁1800 余户,投入资金约360 亿元,相继完成了彭埠入城口改造、“上城拆平,江干搬进”、“四社联动”、“范皋闸”整体征收等重大工作目标,尤其是2017 年启动的钱江新城二期五、六、七堡及红五月社区近6 平方公里“四社联动”整体征收,实现了全市城中村改造攻坚“打响第一枪,打赢第一战”目标。同时,一批历史遗留钉子户“硬骨头”及省市属企业拆迁难点得以攻克;有序推进“回迁提速”工程,先后完成御道社区、白石社区及草庄、黎明南区块、花园社区1800 余户的回迁安置。

「 火车东站向运河钱江方向 」

持续攻坚大项目建设

集团以“迎亚运、展形象”为目标,制定实施4 种方式3 大门类150 个项目组成的“43150 项目行动计划”,已先后实现4个批次、50 余个项目集中开工,成为推进钱江新城、城东新城融合发展的强大抓手。在重大项目方面,杭高钱江新城校区、市民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完成交付,杭黄铁路正式通车,望江隧道计划2019 年国庆竣工交付,沿江大道管廊等工程顺利完工;重点推进连堡丰城、江河汇汇中综合公园、五堡TOD、沿江景观带、白石会展中心等重大工程方案落地,尽快实现开工建设,力争亚运会出形象。在安置房及配套项目方面,按照全市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五年攻坚行动计划部署,着力解决民生保障问题,先后完成钱塘白石嘉苑、笕东嘉苑、天聚府、御道家园、花园府等8 个140 万方安置房及笕桥花园小学等13 个学校项目交付使用;依托模拟审批机制,钱江新城二期约120 万方安置房基本实现拆迁后6 个月开工的目标,成为全市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典型示范;开展范皋闸约100 万方安置房前期审批,计划年内实现开工,为全面完成“回迁提速”工程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基础设施项目方面,按照“环境先行、路网先行、配套先行”原则,全力打通城东新城“一环一井四通道”主干路网,重点攻坚钱江新城二期交通路网、河网项目建设,推进基础设施项目逐步成网。

「 安置房实景图 」

有序推进土地出让

依靠良好的区位、规划,近几年,积极谋划、有序推进土地出让工作,保持土地出让收入年均超百亿的目标。2015 年以来,共计完成做地出让1400 余亩,完成土地出让金近600 亿元,为钱江新城、城东新城及亚运村开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以选强单位、招揽强商为导向,与国内外知名企业、世界500 强等单位加强合作,一大批大商强商入驻两大新城,为区域开发建设品质化、国际化创造条件,为新城开发建设注入活力。

创造性推进亚运村建设

2017 年底,集团承担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杭州亚运村建设的艰巨任务,在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领导下,具体负责指挥部办公室有关日常工作和项目企业化运作。创造性推进项目前期。集团公司控股组建杭州亚运村建设有限公司,围绕“两阶段三目标”总体部署,与市有关部门协同推进合作单位和方案征集等工作,开创区域开发建设的“亚运村模式”,加快项目技术前期各项工作,基本实现当年目标。

来源: 杭州钱投集团办公室综合建设管理部、钱城开发、城东建投、亚运建设整理  作者: 杭州钱投集团办公室综合建设管理部、钱城开发、城东建投、亚运建设整理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