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钱投集团追求工匠精神 打造完美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21:25:00 星期四   

细节、真诚和责任是服务的根本。

钱投集团不仅是一家开发建设企业,也是“城市服务商”。在B20峰会中,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如35分钟内完成翻台、精雕细琢餐饮等;在旅游服务方面,除了服务保障好G20峰会,“杭州启程”已成为火车东站的“一张名片”;在物业服务方面,推行热心、暖心、舒心、耐心、细心的“五心”服,探索智慧物业服务体系。

钱投人,正用最细腻的心思、最诚恳的态度与舍我其谁的责任心,阐释“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让远方客人、各类业主感受“创新活力之城”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一遍遍演练  打造出不留遗憾的精品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及晚宴服务保障现场

9月3日18:50,B20峰会结束。翻台工作开始的时间,比预定的整整晚了25分钟,这意味着服务生的工作时间被砍掉一大截。而事情依旧这么多:一张5.4米的超大圆台主桌、70张大圆桌、上万件餐桌摆件、百余组造型鲜花、千余把椅子等宴会厅的摆设布置;要求依旧那么严:盘子与桌边距离要在1.5厘米左右,杯与杯之间相隔1厘米,勺子、碗、酱碟要成一条直线,筷子、勺子要排成平行线,3个杯子要呈35度斜线,每把椅子要和对面的椅子在一条直线上。35分钟内,300名参战员工完成2万件桌椅摆件翻台工作,餐具布置精确定位,分毫不差。比杭州市峰会筹备办要求的1.5小时完成翻台,提前了近1个小时,这就是工匠精神迸发出来的“洪荒之力”。

菜单看似简单,但杭州国际会议中心自2016年3月份便开始准备了,用了整整3个月时间。2016年6月,12套菜单浓缩成的2套兼具中西特色的菜单呈现,每一道菜名都蕴含着丰富的含义,彰显着中国博大精深的餐饮文化,寓意着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发展的美好愿望。菜品的烹饪演练,严格按照宴会当天标准,点心、冷菜、水果、 选料、做菜、摆盘、端菜……每道工序、每道流程都很细致。一道杏仁大明虾,就是“工匠精神”的最好体现。这道菜要求虾的长度统一为6厘米,杏仁和虾茸的重量精确到克,放入120℃的油锅中炸制2分钟捞出,沥油,上色装盘。历时90天,共计900小时的晚宴菜品烹饪实操演练,在2016年9月3日,色香味俱全的展现在峰会晚宴上。

考虑到此次接待任务的对象是国家元首、世界经济组织政要、著名企业家代表和其他重要贵宾,不仅要在时间上早部署、早准备,而且还要有一支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接待服务团队,任何一点疏漏都可能给服务减分,甚至造成无法挽回的影响。为使服务达到至臻至美,钱投集团组织各类服务技能培训累计21129人次、33266小时, 人均103.33小时。员工们也高标准要求自己,负责为参会领导倒水的员工为了达到步态优美、时间同步且精准无误,单手提着装满2升水的保温壶,一遍遍来回练习走动、弯腰、倒茶,反复几百遍,就连茶水入杯的时间都控制在6秒左右。在宴会餐饮服务训练中,哪一组传菜、哪一组上菜、哪一组提供桌前服务,每个人都有条不紊。 

启程旅游集散中心  展现杭州初印象

2016年,为更好服务保障G20峰会,杭州启程旅游集散中心在杭州火车东站的西广场建立。自此,凭借贴心热情服务,“杭州启程”成为旅客到达后感受杭州的“第一张名片”。

历经近3年的发展,集散中心先后依托“会展巴士”专线、“杭州会客厅”等实体化平台,充分发挥启程旅游集散中心的线下渠道优势,打造城市特色休闲旅游产品,开发了接送站服务、高端VIP休闲区、贵宾通道、旅游推荐、绿色租车、会展巴士等明星产品。同时,开发运营“启程游”公众号,做强新媒体旅游话语权,通过线上产品销售实现创收。

提升“杭州会客厅”窗口效应。在接送服务上,打造会议接送站、会议签到、行李托运、商务会谈及旅游展示和咨询的专业会务接待一条龙服务。目前,“杭州会客厅”已圆满完成艾森中美肺癌西湖峰会、海康威视智涌钱塘峰会、2019年杭州动漫节等大型接站服务工作;在合作经营上,开拓经营思路,创新经营模式,与万事利、西冷印社、龙泉青瓷等合作不断深入,实现零库存销售;在数字化场站服务上,2019年将与浙江弋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经营,将会客厅打造程全数字化的智能场站,成为“城市大脑”数字专线配套的数字枢纽。 

打造“会展巴士”特色品牌。钱投·钱城商旅2018年8月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签订协议,联合开通全国首条会议接驳专线——“会展巴士国博专线”,2018年9月与杭州国际会议中心签订“会展巴士洲际专线”战略合作协议。两条巴士专线均以东站启程集散中心为核心,面向商务会议市场,搭建通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国际会议中心的商务客流输送桥梁,为往来参加会展、旅游参观的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出行保障。

提高“启程游”订阅号媒体质量。通过创新推文选材、明确推送频率、确定推送形式等方式,改善推文质量;通过线下推广订阅号形式,增加“启程游”粉丝量,扩大“启程游”知名度。 

一流团队  擦亮国企物业服务品牌

5年前,钱投·物业管理成为钱投集团大家庭的一员,秉持“服务创造价值”的宗旨,在物业管理服务领域积极践行集团的发展战略,谱写物业服务发展新篇章。

钱投·物业管理怀着“新城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推行热心、暖心、舒心、 耐心、细心的“五心”服务,做好每一项基础服务保障工作。2014年,钱投·物业管理跟随集团开发战略的步伐,转战市民中心,参与市民中心主楼装修百日攻坚战,全力参与钱江新城新窗口建设;2015年,随着市民中心主楼的启用,公司发挥物业服务优势,全面接管市民中心近50万方物业, 投入到5幢主楼和会议中心的日常管理各服务工作中;2016年,又积极开展峰会后勤保障工作,接管G20杭州峰会核心区的保障任务,做好杭州火车东站服务保障工作,向外界展示杭州的美好形象,为广大国内外友人提供有温度的“五心”服务;2017年,在杭州“前峰会,后亚运”的背景下,钱投·物业管理以“工匠精神”迎来了第19届亚洲运动会组委会、新华通讯社浙江分社等重量级客户,擦亮国企物业服务品牌。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钱投·物业管理明确和坚定外拓市场方向,积极参与市场投标,利用现有资源扩展经营业务,由内部服务走向外部服务。发展至2018年,服务已经涉及政府办公楼、学校、科研所等多个业态,并且成功迈出了“走出杭州、服务浙江”的第一步。此外,钱投·物业管理积极创建自有社邻商业品牌,开展社区物业增值服务,挖掘项目个性化衍生服务需求,获取产业利润空间。2019年,公司持续迈稳外拓步伐,成功入围浙江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社会化保障资源库,同时受邀承办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物业管理与服务培训,从物业传统的劳动力资源输出向知识输出转型。以智慧园区互联网为平台,对标行业领先单位,赴浙江龙湖等物业公司学习智慧物业服务,使科技赋能物业。

未来,钱投·物业管理将紧跟集团发展脚步,抓住互联网+联合创新思维带来的新机遇,研究硬件与软件在构建智慧物业服务体系上的实际应用,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电子化、线上化、智能化的水平。在激烈的物业市场竞争中,持续加大项目拓展力度,强化自有社邻品牌建设,努力探索物业增值服务新格局,为公司增加市场份额积蓄能量;继续推行“五心”服务,做“有温度的物业服务人”;逐步创建自有特色服务领域,形成独有的企业品牌,从而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势,加快公司进入物业服务行2016年9月,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及晚宴服务保障现场业第一梯队步伐。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杭州钱投集团办公室综合资产经营、会展旅业整理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