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记忆工坊”今日在钱投·适家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22:30:00 星期四   

8月22日上午,杭州“城市记忆工坊”开幕仪式在钱投·适家举办。市文广旅游局、中国丝绸博物馆、西泠印社、梅家坞茶文化村等单位的代表、访问点导师、海内外体验者、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参会。

杭州“城市记忆工坊”项目,以“学习传统技艺、体验精彩文化”为主题,整合博物馆、西泠印社、王星记等文化资源,设置精品课程和体验项目,形成“名师名课名项目”的展示体验体系,开启了文化和旅游融合营销推广的新篇章。

在杭州“城市记忆工坊”专题推介后,合着浙派古琴的优美旋律,来自俄罗斯和津巴布韦的国际留学生代表朗诵了《忆江南》,并畅谈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

活动为杭州“城市记忆工坊”钱投·适家城市文化新空间授牌,杭州“城市记忆工坊”首批特聘导师、志愿者、合作旅行社代表依次亮相。随后,访问点导师、西泠印社社员王臻赠送其篆刻的“城市记忆工坊”印章,杭州“城市记忆工坊”正式对外开放。

8月22日至9月,杭州“城市记忆工坊”钱投·适家城市文化新空间将重点展现新中国建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杭州“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的沧桑变化。邀请王星记、都锦生、胡庆余堂等访问点开班授课,邀请国际留学生、国内外游客等免费体验丰富多彩的访问点文旅产品。

传统丝绸纹样填彩、扇面绘画、油纸伞与微型风筝制作、西泠印社篆刻体验……这一系列极具杭州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原本只能在博物、艺术馆体验,如今,在钱投·适家城市文化新空间都能免费体验啦!

钱投·适家丰厚的文化底蕴与古琴艺术、中国篆刻、中国蚕桑丝织技艺等璀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得益彰,向海内外游客展现杭州传统文化,讲述杭州故事。今后,钱投·适家将与市文广旅游局推出更多文创活动,城市文化新空间等你来探索!

钱投·适家城市文化新空间课程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钱投·适家城市文化新空间以展示访问点文化为主,以“重温记忆”为重点,由浙江省中青旅、浙江省国旅、浙江省中旅、浙江新世界国旅联合招募国内外团队游客进行体验。

杭州“城市记忆工坊”志愿者亮相

启动仪式后,钱投·适家城市文化新空间开启了第一期主题课程,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外语系的杭州“城市记忆工坊”志愿者们协助老师进行了流利的英语翻译,帮助国际游客更好地体验项目。作为院系优秀学子代表,接下来,他们还将协助做好包括日语、西班牙语、俄罗斯语等在内的多语种的翻译工作,提升“城市记忆工坊”的国际化服务品质,让国外游客感受到最真实的“杭州味”。

“我和我的祖国·访问点的记忆”

访问点重游计划发布

为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市文广旅游局还将联合娃哈哈、老干部大学等“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向海内外游客发出“分享访问点精彩记忆”的邀请。8月22日至11月,上传与“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相关的故事和老照片,包括在访问点拍过的照片、收藏的访问点相关老物件等,就能领取“访问点重游计划”电子邀请卡,有机会赴西泠印社、西湖琴社等指定访问点免费体验。活动期间还将诞生十个动人的“我和访问点的故事”,将邀请主人公重游访问点,与访问点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生!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参与杭州“城市记忆工坊”课程报名、访问点重游计划等。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投·资产经营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