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大道地下综合管廊、钱投·城东大厦有了新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19:30:00 星期五   

沿江大道(观潮路-和睦港)地下综合管廊

8月28日,沿江大道(观潮路-和睦港)地下综合管廊(自来水供水管道维修改造)工程机电安装(不含弱电)工程和沿江大道(观潮路-和睦港)地下综合管廊(自来水供水管道维修改造)弱电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沿江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机电安装(不含弱电)项目于2018年3月20日开工建设,沿江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弱电工程于2018年6月10日开工建设。管廊长约3.65公里,本次施工范围管廊起点桩号0+000,终点桩号3+180,西起观潮路,东至和睦港,主要在沿江大道布设。管廊舱面标准断面10.3×4.35米,设置中央控制室一处,中心配电所一处,分配电所二处,设防火分区18处,电力、综合舱,燃气舱吊装口各10组。在管廊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土建、给水管道、燃气管道施工单位交叉施工,管廊内空间紧凑、人员密集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轮流加班、统筹安排施工作业面,为确保管廊在合理工期内建成打下良好基础。

2016年5月,杭州成功申请成为全国第二批综合管廊试点城市,沿江大道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是杭州试点建设5个综合管廊项目之一。在此之前杭州天然气管及水管线均采用传统直埋形式,邻近地区施工等各种因素会引起天然气管及水管爆裂事故,造成城市火灾或人员伤亡,后果十分严重。采取管线入廊形式可解决管线检修、敷设等带来的道路破挖问题,减少工程施工及地质灾害对管道的破坏,有效保护管道,同时舱室内的监控设备可以及时监测管道泄漏、破损等情况并报警。

作为杭州市建设完成的第一个管廊项目,沿江大道管廊项目的顺利建成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周边土地价值,减少了城市道路重复开挖对日常生活和交通带来的影响,同时也对推动杭州市、浙江省乃至全国新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钱投·城东大厦

8月28日下午,钱投·城东大厦底板以上部分施工图顺利通过浙江精创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审。

钱投·城东大厦室外效果图

该项目是钱投·城东建投第一个通过市场化摘地独立开发的项目,是钱投·城东建投贯彻落实钱投集团“千亿”发展战略目标、实现一二级联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钱投·城东建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实现转型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在后续的建设中,钱投·城东大厦项目的各参建单位仍将一丝不苟抓质量、争分夺秒抢进度,万无一失保安全,努力将本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典范、经典之作,成为城东新城商办楼宇的新标杆,为提升城东新城城市品质做出贡献。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杭州钱投集团办公室综合钱城开发、城东建投整理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