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承潮副市长调研钱江新城二期开发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12 19:05:00 星期六   

10月11日下午,缪承潮副市长赴钱投集团专题调研钱江新城二期开发建设有关工作。市政府王震副秘书长,市有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集团领导朱云夫、於卫国、茹文、宓挺、郭鲁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缪承潮副市长听取市钱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云夫关于钱江新城二期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市钱投集团在钱江新城二期规划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钱江新城二期不仅是市钱投集团贯彻落实拥江发展行动的主战场,更是全市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推进民生福祉行动的重点项目,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各有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确保钱江新城二期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的精彩亮相。

他强调,市钱投集团要进一步强化规划设计水平,提升工程管理能力,重点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以钱江新城二期为核心的钱江新城2.0建设,倒排计划,保质量、保进度,确保实现一大批重大引领性项目在2022亚运会前基本建成。

02

要保障民生

钱江新城二期是民生保障安居乐业的重要体现,钱投集团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重点做好未来社区在区域开发建设中的实践,努力构建精品社区、样板社区。

03

要完善配套

市钱投集团要发挥做地主体单位职责,勇当全市排头兵,加快学校、道路、河道等民生配套项目建设,各相关单位对承担的基础设施项目要进一步明确建设时序,合力推进。

04

要确保品质

要以“一流施工队”的标准高品质建设安置房等项目,将钱江新城二期打造成为一流品质新城、现代化新城。

05

要防范风险

钱投集团既要履行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也要提高安全、资金风险防范能力,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快土地出让和招商引资工作。

06

要科学谋划

根据市委专题会议确定的意见精神,要以辩证思维有效处理好文物保护利用与区域开发建设之间的关系,市文保部门要积极指导,做好配合,确保钱江新城二期开发建设的顺利推进。

07

要形成合力

市级相关部门、属地政府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合力,加快沪杭高速抬升、艮山东路快速路、电力上改下管廊等工程建设,实现钱江新城二期的按期推进。

调研期间,缪承潮副市长一行还实地踏勘了杭州市望江隧道项目。对钱投集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广大市民参与隧道逃生演练表示赞赏。认为城市防灾意义重大,要居安思危,让防灾设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就是要做到民众会用、设施管用。他希望望江隧道早日投入使用,使得这项我市交通大会战的成果尽快方便往来群众,为拥江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投数媒中心综合集团办公室整理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