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亚运时代 大师级作品“钱投·城东大厦”重构杭州东门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19:30:00 星期一   

后峰会前亚运,这是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重要战略契机。作为未来杭州的重点区块和门户,城东新城也迎来重要的城市建设节点。钱投·钱欣置业以提升城市形象为使命,实力打造担纲城东新城乃至杭州门户坐标的项目——钱投·城东大厦,这座位居天城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的商务新地标,将成为城东新城喜迎亚运的重要作品。

迎接城东新城2.0时代

2013年7月,杭州东站开通,“亚洲最大的高铁枢纽之一” 成为城东新城最闪耀的标签。6年过去,城东新城的光环已远不止于“高铁”。

2019年,杭州提出 “以‘城东新城中轴线’‘运河水轴线’‘五堡国际商务轴线’三大轴线建设组织一系列代表杭州形象、体现地域文化特色的重大建筑群”。城东新城将成为一个“高品质、高效率、国际化、城际化、通勤化并融的城市门户、城市目的地”。

在“产城融合”时代,东站成为站前经济的代名词。东站,地铁1、4、6号线,机场快线等轨交网络,加快了人流、物流、信息流在城市之间的交流融合,在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大背景下,城东新城蓄势待发。

在这样的时代命题下,城东新城代言杭州门户的新一代企业总部——城东大厦呼之欲出。项目距离东站直线距离约500米,毗邻地铁1号线、4号线,拥有城东新城核心商务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用世界的匠心,筑造城东中心

事实上,城东大厦力邀德国GMP建筑事务所担纲设计规划。

德国GMP建筑事务所在欧洲及世界享有盛誉,是德国排行第一的建筑事务所。在过去30多年中,德国GMP的作品遍及德国及欧洲的主要大中城市,从写字楼、博物馆、音乐厅、酒店、购物中心、体育场馆到公寓、别墅,德国GMP在国际建筑设计大赛中先后获奖有470次之多,其中一等奖近270个。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杭州而言,每一个GMP作品都代言一个杭州时代。

从西湖时代的黄龙公元大厦,到武林时代的武林坤和中心,再到钱塘江时代的赞成中心,3个中央商务区,3大项目,3个时代。在杭州全面进入亚运时代之时,城东大厦代言城东新城中央商务区,喜迎杭州亚运时代。

“克制的惊艳”与“低调的高雅”

在汹涌澎湃的城市迭代中,杭州矗立起庞大体量的新兴建筑群,其中也并不缺乏扎哈·哈迪德设计风格的建筑,它们用大胆的几何造型使人产生一种仿佛置身迪拜等新兴城市的观感,更有众多拥有绝对高度,彰显天际崇拜的“强建筑”。

但对于城东大厦,它并非这样的显性地标,它追求的不是后现代,不是高度,而是一种“隽永的经典”。

GMP团队取义“写意钱塘”,在外立面打造过程中通过窗体与曲线形制的金属铝板的组合,形成一种强烈的流线美学,让立面如钱塘粼粼微波。同时,反射比不超过0.16的低反射玻璃的大量运营,在视觉上彰显温润、轻盈的质感。

简洁、理性、新颖的建筑美学,为杭州写字楼市场留下精彩的一笔,也为浙江省众多头部企业营造对接国际的高端商务中心。

接驳国际标准,不止是“5A级”

城东大厦总建面积约7万平方米,由两栋交错的11层写字楼组成,底部由双层挑高走廊相连。如果说5A级写字楼标准是城东大厦的底色,那么在高端商务体验感、功能空间规划等方面,城东大厦又树立了一座里程碑。

大堂,是写字楼档次的直观体现。

城东大厦创造性地打造“复合大堂”,首层大堂 “全通透、大尺度、双层挑高”,大幅落地玻璃和强烈的线性美学,堪称写字楼界的“Apple Store”;同时9-10层还开辟双层艺术大堂,创新型商务礼序,助力企业树立国际化、现代化的商务形象。

此外,“EOD绿色办公理念”也是项目一大亮点,空中庭院、屋顶花园、河滨步道、城市广场等4大核心景观有机链接,将自然生态全方位融入到日常办公之中。城东大厦还提供了一个现代共享办公的解决方案,预留共享会议室、共享咖啡吧、共享健身房、共享阅览区,满足企业多元化需求,加上娱乐、餐饮等配套场景的植入,打造“Landmark working park”(一周生活圈),重塑工作与生活的边界,将商务体验拔升至全新高度。

基于城东新城核心商务区与大牌建筑事务所德国GMP的经典设计,城东大厦的到来可以说重新定义了城东写字楼的开发水准,也为杭州商业建筑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投数媒中心综合城东建投整理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