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投·钱唐农园正式获批成为杭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基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5 18:35:00 星期五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一个好消息
钱投·钱唐农园正式获批成为
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

开业半年,接待游客和研学团队超10万+

我们与周围学校联动
已成功开展多项农事体验、自然手工
以及德国高端艺术夏令营等活动


一个优秀的研学基地

不仅需要拥有独特的自然环境硬件

完善的综合服务能力、管理能力

与教学能力缺一不可


钱唐农园 凭借什么 脱颖而出
成为受到家长孩子欢迎的研学基地?


复垦拆后用地

变身市中心最美农园

2017年,杭州以东的彭埠地区开始城中村拆迁,为这片土地恢复农耕生态提供了契机。钱唐农园,是钱江新城投资集团对国家耕植土资源进行保护和循环利用的一个项目。它是全国第一个城市中心区的都市农园,是杭州市拥江战略发展的示范区。

目前已经获得英国森林学校协会、德国体验教育联邦委员会在中国的教学授牌,荣获OCN森林教育证书,基地的文化传承功能以及自然教育功能,唤起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学习历程,培养孩子从小走进自然,在自然的环境里发展出亲近自然的情操。基地旨在提供各种与自然、农业、可持续发展相关内容的研究、教育与实践。

自然体验的乐园

220亩超大户外教室

环境对于孩子们的影响,往往是最直接、最深刻的。

钱唐农园的每一处空间,都是教室外的延伸,涵盖自然景观、教学环境、游戏场地等诸多功能,它是可持续的,为孩子们提供着真实情景下的体验式学习,当他们身处其中时,才能体会到其中神奇的魔力。

花海盛放的轮作园

在这里,孩子们可以看一看,农园里随处可见的生态景观,轮作园的花海、高颜值的蔬菜,探索自然物种的多样性,仔细观察其独特之处。

共享农田

可以摸一摸,充分地了解不同材质、性质、区别及危险性,通过触摸来认识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心和探索欲。

朴门香草园

畜牧园

可以闻一闻尝一尝,一年四季种植易生长,不同味道的香草和果蔬,孩子们穿梭其间,提取香味和美味。花草香吸引蝶飞凤舞,孩子们为欢迎昆虫造访制作虫舍,观察昆虫的工作与花草的关系。果蔬带来丰收的喜悦,采摘分享获得耕种的喜乐。

自然CLUB

也可以听一听,自然里奇妙声音,农园里随手可拾起的石头、木头、树枝、枯叶这些都是用来制作声音装置的材料。

人文教室及食育工坊

独特的课程实践项目

让自然体验与教育相结合

钱唐农园将科学、探索、艺术融入到研学课程中,有专业的老师和完善的体系课程。在这里,有科学与农耕,有艺术与手作,有探索与玩耍......将自然式体验放大,让城市里的孩子们身处闹市也能有一双发现奥妙的双眼。

农耕实践

现在很多孩子对餐桌上的蔬菜瓜果的了解甚少,甚至有些孩子连基本农作物都不认识。通过种番茄挖番薯等农田活动为开始,激发学生对农作的兴趣,再有趣味游戏大地寻宝让学生了解认识部分农作物,学习种植农作物的基本方法,体会人与农作物相互依存的关系,体会农业生产的辛劳与快乐,养成爱护农作物、爱惜盘中餐、不浪费粮食蔬菜作物的良好行为习惯。

土壤教育

土壤检测是指通过对影响土壤环境质量因素的代表值的测定,确定环境质量(或污染程度)及变化趋势。在现代农业生产中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通过学习基础检测土壤,了解土壤的基本属性、土壤的品质及制定合理利用土壤的方案,增加学生对土壤的认知。

循环教育

小小的一个堆肥箱就是土壤生态环境的动态缩影。一个堆肥箱需要的材料不多,一个木箱,一些蚯蚓,再加上厨余垃圾、纸板报纸、秸秆杂草就可以。

昆虫探究

昆虫种类繁多、形态各异,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动物群体。动物系统是生态环境中重要的环节,昆虫装置可以协助菜园的动物系统更好的为果蔬授粉和堆肥。孩子们透过参与为昆虫们“装修”,学会如何观察。

艺术创作

让小朋友感受到自然草木之间的创造性,从而引导他们去发现美和鼓励创作,手工探索、趣味游戏、话剧艺术......将自然美学贯穿始终,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艺术的滋养,提高审美能力和感受力!

户外探索

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引导和鼓励孩子扩大舒适圈,激发潜能,挑战目标,锻炼个人身心和团队意识,培育最重要的冒险和探索精神。 

在研学实践的执行中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

在对待孩子教育的问题上

再严苛的标准都不过分

期待更多的孩子能在大自然这所特殊的学校中

培养真正的研学精神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投数媒中心综合会展旅业整理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