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投·近江国际项目开展深基坑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31 15:54:45 星期四   

为贯彻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落实“基坑安全专项整治”活动,10月29日下午,钱投·近江国际项目深基坑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项目现场举行。活动由钱投·钱运置业主办,钱投·钱城开发、省建工集团及项目管理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设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现场协调组、事故调查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小组。模拟演练建筑工地深基坑开挖过程中由于边坡土方坍塌造成人员被埋,开展紧急抢救的场景。

“基坑土方塌了!土方塌了!” “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立即撤离,我马上到。” 项目负责人接到报告后,立即带领有关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施救工作,并及时将事故初步情况上报。相关人员按照应急救援方案各司其职开展救援工作,救援队顺利从基坑中救出受困人,现场急救员对受伤人员采取必要的应急救护后,由自备救援车车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同时,事故调查组经过调查取证,出具初步事故调查报告。

据了解,近江国际项目基坑深度约21米,是施工风险较高的环节之一。此次演练检验了基坑安全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应急措施的合理性,提升了应急救援整体运作水平,提高了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对突发坍塌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后续深基坑施工安全管理打下基础,保障项目施工安全有序进行。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投数媒中心综合钱城开发整理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