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国企党群服务月——“钱投日”主题活动精彩呈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21:06:50 星期五   

11月14日,在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的指导下,杭州钱投集团在市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钱投日”主题活动,钱投集团干部员工、国资系统兄弟企业员工代表及市民群众共1000余人参加。

此次“钱投日”主题活动以“新城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新机遇、新理念、新生活、新思想”为切入点,通过图片展、影像展、知识竞答、主题讲座沙龙、经验分享、品味“初心”、“初心使命”生活会、书画体验、义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钱投集团新风貌,弘扬了社会主旋律。

当天,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市委组织部虞文娟副部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云夫,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许宏球,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宓挺等领导现场考察和指导了“钱投日”的各项活动,对钱投集团结合市党群服务中心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序幕

11月13日上午,“钱投日”预热活动——“智慧新亚运,未来新社区”讲座在市民讲堂顺利举行。钱投集团党委委员、亚运村公司董事长陈张林为学员们讲述了市钱投集团建设亚运村的项目背景,媒体村、技术官员村、运动员村等的项目情况,教育、生活、交通等配套设施的布局和亚运村未来聚焦“一个中心”和人本化、数字化、生态化“三化”的价值坐标和设计理念等。全面、深入地介绍了钱投集团与杭州亚运村的渊源,亚运村的过去与未来,多幅现代大气的未来社区效果图更是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和“先谋城、后谋村”的整体规划设计思路,充分展现出“时代特征、江南特色、杭州特点”。

第一篇章——“新”机遇

“潮涌钱投”图片展

“潮涌钱投”图片展,分为两个篇章。篇章一,以集团“红色阵地”党建品牌为主线,聚焦集团各业务板块内容,展示集团在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中取得成绩,突出“党建促业务”亮点;篇章二,主要突出展示集团主营业务,展示钱江新城二期以及集团未来新的产业布局。

“继往开来”影像展

通过集团宣传片、党建宣传片、望江隧道宣传片以及部分子公司党建宣传片等的播放,展现钱投集团发展历程和集团党建风采,生动再现美好蜕变的过程。

第二篇章——“新”理念

拥江而立,逐浪前行--钱江新城2.0规划介绍

在新时代大讲堂举行了“钱投大讲堂”系列讲座之“拥江而立,逐浪前行——钱江新城2.0规划介绍”。钱投集团计划发展部部长马红平向大家讲解了过去十多年来钱江新城建设令人瞩目的建设成果,展望了钱江新城2.0的规划与发展。“拥江发展”、城市国际化两大战略是钱江新城2.0理念形成、发展的大背景,为钱江新城2.0开发建设指明方向、提供动力。我们以国际视野、时代意识、工匠精神要求指导区域开发,提出 “提振两口,融合双城,跨越两线,东进江湾”发展战略。

目前,钱江新城的建设已正式迈入2.0时代,未来的钱江新城,将真正成为大气开放、绿色节能、繁荣多样的现代化城区。相信通过钱江新城2.0的建设,钱塘江畔将矗立起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中心,一个代表未来中国城市形象的地标区域,一个与杭州国际化地位相匹配的世界级滨水区域。

随后,龙湖地产、中铁建等相关企业通过部分项目的介绍,传达了对钱江新城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

停车一小步,城市一大步--最强党支部经验分享

在钱塘分享教室,举行了最强党支部经验交流分享会。钱投·杭停股份综合管理部负责人袁毅介绍了杭停股份在争创最强支部过程中的特色亮点与经验举措。“停享说”作为杭停股份的党建品牌,结合“停”的业务属性,以“共享、乐享”的创新思维,“表达、思辨、交流”等多途径的开展形式,以党建引领,带动企业运营管理不断取得实践突破。分享会上,还与大家分享了杭停股份在停车场库线上线下运营管理中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智慧停车、未来停车的探索和实践。未来,杭停股份将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六大业务板块,以充分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进市场增拓,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目标全面加速技术升级,以融合发展为目标锻造杭停品牌。

党建联建活动

为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增进了解,钱投·金融投资邀请了业务合作方中信证券一同参加此次活动,并开展了“钱投金融·中信证券”党建联建活动。

双方观看了“潮涌钱投”图片展与“继往开来”影像展,在手工坊参加书画体验活动。大家在知名书画专家的指导授课下,通过品味汉字风韵、了解书法理论、提高书写技巧,领略艺术魅力、感受书画之美。

知识竞答

钱投日全天,在数字体验区开展了答题有奖活动,知识答题内容围绕钱投知多少、党风廉政、初心教育、党务知识等主题,可单人挑战,也可多人PK的形式新颖而活泼,答题胜出的市民可获得由钱投·杭停股份提供的旗下所有场库通用的停车券,以及其他精美小礼品。大家在挑战的过程中收获了欢乐,也增长了知识。全天活动参与人数100余人次,共发出停车券60余张。

钱投·杭停股份是市钱投集团响应市委市政府破解“停车难”问题的号召、深入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以打造杭州市停车产业龙头企业为目标,通过停车场(库)的经营管理,以科技为引领,探索创新模式,强化产业优势,塑造产业品牌,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力争打造成为“线上线下停车运营管理、停车产业咨询、停车设施投资建设、大数据研发及应用、资产投资管理、衍生产业平台开发等六大业务板块资源于一体的综合停车服务供应商,提供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的杭州样板。

第三篇章——“新”生活

品位“初心”

在量子咖啡馆,一场新颖独特的咖啡分享会正在举行。钱投·钱城商旅旗下的量子咖啡特别邀请了专业咖啡师对参观市民进行了一场咖啡知识的分享,并手把手得教大家如何冲泡一杯浓郁香醇的咖啡。通过学习,大家都对如何挑选优质咖啡豆,如何根据不同的喜好来冲泡咖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来党群服务中心喝上一杯量子初心咖啡,品读党建书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是开展党建主题活动的不错选择。

“量子咖啡” 是钱投集团自主策划研发的品牌,以生产、生态与生活的宽广思维,“人、空间、活动”交织互动成独一无二的“量子文化”,入驻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积极为党群服务空间赋能,目前钱投·量子咖啡已布点钱江新城一期城市阳台与钱江新城二期钱唐农园。

书画体验

在党群服务中心手工坊,钱投·邻居公司邀请知名书画专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杭州市书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西湖区政协西溪书画院会员,杭州市政协书画研究院特聘画师夏有良老师在现场举办书画体验活动。夏有良老师起笔,虚实相互结合,用笔有迟急、起伏之分,笔锋有正侧、藏露之别,以气行笔,点画之间气脉相通。活动现场气氛火热,大家纷纷临摹。书法不仅仅是笔尖的技艺,更是文化的耳濡目染、修养的日益提升。

天赋测评

在党群服务中心乐艺坊,钱投·邻居公司邀请教育界资深专家以沙龙形式进行天赋测评宣讲。六边形天赋测评则是通过大数据分析,从文化力,学习力,领导力,国际力,运动力,艺术力六个方面进行系统分析,方便孩子找到自己的天赋所在和学习方向。下午则针对6-12岁儿童进行一对一指导及现场测评,并赠送了课程体验券。

钱投·邻居公司六边形学习管理中心位于杭州市江干区钱江新城新塘河特色街2号街区3号楼,汇集艺术与教育培训两大模块。通过艺术展示,英语沙龙,文化讲座,汇集优质文化艺术资源,为各年龄层、不同领域人民群众提供精神文化家园。教育培训中心提供琴、棋、书、画、思维、语言的大师课程,结合独特的六边形天赋测评,不断挖掘和培养富有“文化力、学习力、领导力、国际力、运动力、艺术力”的优秀少年儿童。

义诊

在服务大厅,钱投·邻居公司下属邻嘉康复护理院的专业医生进行现场免费义诊,为大家提供血压测量、体验按摩仪、健康宣教、营养指导以及健康咨询等相关服务。现场人流络绎不绝,共为百余人次提供了义诊与咨询,受到参观者一致好评。

邻嘉康复护理院紧邻城东新城元宝塘公园,是钱投集团旗下邻居公司与随园养老共同合作成立的全天候康复护理机构,总面积约6060平方米,共设护理房间75间,医疗床位180张,为社区全年龄段患有各种功能障碍的疾病人群,提供现代康复、传统康复、临床疾病治疗和管理的机构康复治疗。邻嘉康复护理院以“定制化、精细化、全流程”理念,为有康复需求的全龄段患者提供专业可信赖的康复服务,为他们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瑜伽·生活

在健身坊,一个个美丽的身影在舒展身体,这是钱投·瑜伽社的学员们在进行瑜伽锻炼。老师现场教授瑜伽基本动作,在老师带领下,学员们认真练习。展示着钱投集团积极、健康、阳光的职工文化。

第四篇章——“新”思想

新闻发言人发言技巧与危机公关培训

在下午的新时代大讲堂,钱投·资产经营邀请了浙江大学新闻系主任沈爱国教授,为现场干部员工和市民群众带来“新闻发言人发言技巧与危机公关”主题课程,为有效提高员工交流沟通与危机应对处理能力,掌握新闻发言人发言技巧与危机公关方法,利用好新闻发言展现企业的良好形象,在处理危机情况中为企业恢复影响力提供了技术支点。

“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专题党课

在政治生活馆,钱投·城东建投邀请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常务副校长、研究员斯国新讲授题为“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的党课。阐述了我党创立的历史背景、红船精神的内涵、继承与弘扬红船精神等,让大家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可谓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初心使命”生活会

下午,在政治生活馆举行了“初心使命”生活会。钱投·金融投资为集团系统内11月入党的28名党员举办了一次政治生日生活会,包括集体面向党旗、宣誓入党词,撰写初心感悟、发表初心感想,开展党建问答、赠送政治生日礼物等。与会党员在以钱江新城天际线图景为底板的拼图卡片上写下感悟,抽到卡片的党员发表感想后将手中的卡片贴到钱江新城天际线底板上,整个环节参与感强、体验感好,获得了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

落幕

日落月起松然时,为期一天的“钱投日”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畔钱塘江水的潮起潮落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从活动主题的凝练到活动方案的确定,从活动前的场地协调到活动中的现场指导,无不体现组织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市钱投集团作为“杭州城市建设主力施工队”,始终践行着“新城让生活会更美”的企业愿景,通过此次“钱投日”20余场次,覆盖幼、少、青、中、老全龄段人员的活动,拉近了钱投集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充分体现了钱投集团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以及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投数媒中心综合组织人事部整理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