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云夫:抢抓机遇,锻造社邻产业铁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1-29 19:50:00 星期五   

11月29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云夫主持召开邻居中心发展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茹文,集团办公室、计划发展部、资产与产业部、企业管理部、数据与信息技术部以及钱城开发、城东建投负责人,邻居中心中层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邻居中心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思路。听取汇报后,朱云夫充分肯定了邻居中心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就邻居中心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及布局提出要求。

一、不忘初心,坚定信心

社邻产业是朝阳产业,是基于中国城市发展的展望、满足人们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而应运而生。其核心是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的问题,而钱投集团对此具备得天独厚的一级开发资源优势。为此,必须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破解当前项目落地的难题,立足新城,同步面向杭州,看向全省、全国,发展壮大这项新型城市服务产业。

二、完善组织体系架构

组织的力量来源于架构的科学。邻居中心要形成多维度的管理体系,处理好纵向条线和横向各店之间的管理关系。要加强人力资源工作,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项目铺开建立足够的人才储备。

三、培育核心竞争力

邻居中心作为重点培育的战略产业,集团从上至下要系统形成一二级联动谋划、项目建设管理、项目运营、资本扩张等四项核心能力。当前,关键要补上运营能力这项短板。

四、接轨人才、资本、技术三大市场

要接轨人才市场,在人员引进上要注重个人与团队结合、有经验人才和储备人才结合;要接轨资本市场,探索股权开放和上市等途径,破解重资产经营问题;要接轨技术市场,研究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在邻居中心运用。

五、寻求政府政策支持

要着眼未来社区发展方向,总结国内外经验,梳理邻居中心建设运营中遇到的政策性问题,以案例和数据为基础提出政策建议,积极争取政府支持。

会上,茹文就社邻产业发展提出应具备四大条件:一是资源充沛;二是政策清晰;三是技术过硬;四是商业模式明确。他指出,要从四大条件分析出发,破解邻居中心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他对邻居中心产业定位提出了指导意见,要研究和发掘城市居民需求,针对性地细化产业布局,致力于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服务商”。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投数媒中心综合钱城开发整理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