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投集团六大行动年度巡礼之拥江发展篇】综合体航母——江河汇城市综合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18 13:16:01 星期三   

“潮去潮来春复秋,钱塘江水通湖头。”钱江涌潮世界闻名,弄潮精神世代流传。有着2500 多年历史,名人荟萃积淀深厚的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在这里汇入母亲河钱塘江,形成“双流齐会”,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江、河汇流区自然景观。在大运河和钱塘江的交汇区将建成江河汇城市综合体。

根据浙江省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杭州市全面推进“拥江发展”的总体部署,江河汇综合体作为两大部署的重要节点,是杭州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加快长三角南翼区域金融城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场所。

项目包括汇东、汇西和汇中三个区块。2019年8月,江河汇综合体地块汇东、汇西区块由新鸿基和平安联合体以总价132.6亿元中标竞得,汇中区块由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该项目是钱投集团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全力推动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也是继杭州亚运村后,钱投集团在探索采用综合评标、国企参股的“亚运村模式”又一重要实践。

汇西区块

汇西区块总用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参考传统古镇的设计特色及空间比例,汇西地区将打造一个既现代又新颖,且舒适休闲的零售新热点。阶梯、露台、广场、庭院、集散区等错落布局,穿插在不同的内外空间位置,让顾客穿梭在繁华的购物区及自然生态的江河汇之间,同时还能直达将建成的杭州钱塘江博物馆。

汇西购物区效果图

依据对可达地铁的便利性要求,汇西地区将布置1栋高层办公楼、1栋高层服务式公寓和1栋相对较低的酒店,并以地下、地上及空中连廊强化三者的关联和连通性,力求打造区块内与周边城市环境的无缝连接。

汇西酒店和休闲区效果图

未来在汇西地块,将建设中央广场、文化广场、艺术广场等多个广场,将大大激发公共空间活力,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中央广场效果图

汇中区块

汇中区块总用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地面配建约 8475平方米配套服务用房。突出生态绿带、城市水上游乐体验、水上活动、客运通航等,这里将会有跨运河景观步行桥、摩天轮、灯光秀、激光水幕秀、主题公园等各种丰富的旅游娱乐休闲项目,成为钱江游、运河游的起始点,成为一处老少皆宜的水上、水岸乐园。

汇中效果图

汇东区块

汇东区块总用地面积约11.4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综合开发金融商务、居住、城市旅游集散服务等,在此规划指导下,汇东区将成为5A 级甲级商务写字楼、5星级主题酒店、高端住宅组成的多业态、多功能超高层建筑群和精品商业、O2O 活力街区互为补充。

汇东效果图

无缝步行桥

无缝步行桥将打造成为一个标志性巨构,其形态反映了长三角门户——杭州湾的雄伟壮阔。步行桥横跨京杭大运河,拉通汇西、汇中、汇东公园,并连接汇西和汇东的公共景观。

无缝步行桥效果图

这座步行桥将提供多种引人入胜、信息丰富及高参与度的娱乐和社交体验。其最大的亮点是可以360°纵览钱塘江、大运河汇流的壮观景色,这里必将成为人们重温杭州历史和文化遗产的绝佳打卡点。 

江河汇城市综合体项目立足钱塘江与运河交汇处的地理优势,融合京杭大运河与钱塘江景观,借助国际峰会、亚运会等带来的城市发展国际化新机遇,丰富沿江天际线,将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新地标、杭州城市发展新地标、展示运河未来风貌新地标。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投数媒中心综合钱城开发整理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