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投集团六大行动年度巡礼之文化兴盛篇】杭州钱投集团,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09:58:39 星期二   

12月29日下午,“文化暖冬”艺术节在钱投·适家温暖举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相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拍卖,30余件展览作品被悉数珍藏。活动当天所筹善款全部纳入“文化暖冬——星星孩子文化公益金”,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温暖护航。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承载着城市记忆,决定着城市发展的厚度。

2019年,杭州钱投集团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积极推动文化兴盛,大力布局和推进具有“钱投特色”的优势文化产业门类,每一个精心打造的项目与活动,都倾注了钱投人对杭州文化产业发展的情感和智慧。

在城市文化新空间 发现生活之美

2019年5月5日,由杭州钱投集团打造的城市文化新空间——钱投·适家在平海路61号精彩亮相。作为钱投集团首个自营文创类项目,适家的开业意义非凡。

适家原名“适庐”,是原共青团杭州市委所在地。改造后的适家在保留核心历史元素、恢复主体建筑民国别墅的基础上,结合业态定位,通过空间及附楼的结构调整,融入功能设计,一楼以商业配套为主,二楼及三楼以主题展售为主,并结合三楼露台,打造为集成文艺空间。整个空间历史感与现代感相互碰撞,古典美与时尚美相互交融,弥漫着舒适的生活气息。




自开业以来,适家坚持“品质为上”的原则,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文化交流、艺术学习活动,先后举办浙派名家书画展、毛正聪青瓷作品展、杭州市“城市记忆工坊”非遗体验等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并成为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记忆工坊挂牌社会资源访问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大关注和主流媒体的瞩目,已成为杭州文创空间新地标。

5月14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正聪老师青瓷作品展在适家开幕。

8月22日,杭州“城市记忆工坊”项目在适家开幕。

12月9日,良辰吉汉服体验馆正式入驻适家。

适家积极整合多方资源,2020年计划与更多文化产品及业态展开合作,今后, “适家”项目作为钱投集团文化产业运营工作的重点,将以“建渠道、搭平台、做文化、创品牌”为发展目标,以“生活之美”为主力业态,开发运营文创园区及文创产品,并联合优质创新的产品资源及内容资源,不断探索合作的新模式拓展发展的新空间,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杭州成为全国文化创意中心。

在“悦读”中  让书香飘满城

2019年1月4日,青春建功文化兴盛行动暨“青春悦读·满城书香”活动正式启动。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阅读”的队伍中,钱投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在钱投·宁巢石桥路公寓“悦读益站”基础上,又新设5个益站,分别位于钱投·宁巢元宝塘公寓、东站枢纽东广场、平海路61号适家、杭州钱江新城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8日,钱投集团自有文化品牌——经典诵读社正式开社。经典诵读社综合员工的共同兴趣, 搭建共享交流平台,让一群人因为共同的志趣爱好坐到一起,谈经诵典、品文论章,欣欣然乎流露出相同的情感和气息,一股温柔与感动在胸间荡漾。

常有人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匆忙浮躁的时代,当代人的精神世界平庸而匮乏。好的文学永远拥有直指人心的伟大力量。诵读经典,引导我们倾听内心的声音;抑扬顿挫间,感受到韵律之美、感受到温暖而强劲的力量。

在高铁文化旅游节中 寻找红色文化印记

在文旅热潮渐起难消的当下,为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杭州钱投集团全情投入,9月3日至12日期间,潜心打造第四届“中国(浙江)高铁文化旅游节暨红色之旅旅游嘉年华活动,以“红色之旅”为主线,借助浙赣文旅资源优势,联合打造了以杭州为起点的红色旅游革命线路。使广大群众在全新的红色文化视觉盛宴中梦回峥嵘岁月,在雨林意象、万泉清波中激荡革命情怀,为全国红色文化基因传承注入新的生机,使文化旅游业发展迈上了新征程。



作为拥江发展主力军,2020年,杭州钱投集团将继续在延续历史文脉中当好“薪火传人”,在打造文艺精品中讲好“杭州故事”,在推进多样共融中放大“最美效应”,让杭州更有人文情怀、更具文化底蕴。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投数媒中心综合资产经营整理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