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投集团六大行动年度巡礼之强基固本篇】走在时代前列 努力提高党建质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9:10:00 星期一   

2019年,市钱投集团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建责任制,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集团闯关蝶变新征程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截至年底,集团党委下辖基层党委4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30个,党员360余名。

强化政治核心 抓好主题教育

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构建常态化学习机制,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保持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集团党员干部头脑,确保集团发展紧跟新时代步伐。

杭州钱投集团党委书记朱云夫为集团干部职工上党课

明确领导地位,强化政治核心,修订《党委会议事规则》《党委与经营层联席会议事规则》,完善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确保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依托“两融双庆拥江行”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到高起点开局、高水平开展、高质量收官。坚持突出上下统筹推进,注重督促指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形成独具特色的主题教育体系和成果,真正使主题教育效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发展强大动力。集团党委成员开展集中调研28次,集中梳理各类问题42个,领导牵头立项问题19个,汇总“六个方面”整改问题7个,形成专题调研报告7份。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40余次,通过理论中心组、钱投大讲堂、“初心之旅”等形式,集体学习、寻根红色基因1500余人次。

杭州钱投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实施“党建双强” 完善党品牌矩阵

印发《关于实施“党建双强”工程的通知》,对集团“党建双强”创建工作进行系统部署,激励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争先、比学赶超、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为集团坚持两岸双城联动,产城产融并举,高起点推进新城融合发展,高水平建设亚运村,高效率培育都市产业,高质量实施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开展“对标检视”“打擂比武”等系列活动。下属钱投·杭停股份支部荣获市国资系统“最强支部”,集团累计开展“打擂比武”10余次,结合实地调研,积极择优遴选“最强党支部”“最强领头雁”上报市国资委比选。

钱投·杭停股份党支部获市国资系统“最强支部”

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完善具有钱投特色的党建品牌矩阵,让党建品牌成为集团党建工作的标杆、指引和力量来源。2019年,在既有党建品牌矩阵基础上,更新、发布“星耀钱江”“慧聚亚运”“清商廉韵”“邻·聚力”等党建特色品牌;“城东汇”在连堡丰城等多个项目上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推动基层党建在一线加强、先锋作用在一线发挥、项目难题在一线解决,极大地丰富集团“红色阵地”党建品牌内涵,激发党建活力,助力集团中心工作开展。高质量举办市党群服务中心“钱投日”活动,吸引1000余人参加,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及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并获高度肯定。

推进“三服务” 选树“最优最美”

深入推进“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工作,开展25批次结对调研工作,走访服务企业47次,走访农户751次,结对於潜基层党组织16个,开展主题宣讲、主题党日活动50余次,办结问题26个,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30余户。

走亲连心三服务

深化扶贫帮困活动,在2018年扶贫协作基金基础上,2019年追加300万扶贫协作基金,用于恩施州来凤县、恩施州宣恩县、黔东南州雷山县等地区的精准帮扶工作,吸收黔东南州2名干部挂职锻炼。“联乡结村”活动集团及下属各单位结对临安清凉峰、淳安文昌、桐庐瑶琳等地,提供帮扶资金70余万元,并委派1名干部赴临安清凉峰镇挂职锻炼。

围绕集团成立五周年、新中国70周年两大节点,选树年度“最美钱投人(集体)”10个,“突出贡献奋斗者”20个;集团党委委员、钱投·亚运建设董事长陈张林同志获选杭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通过挖掘干部群众身边的先进事迹,做好学习宣传,讲好担当故事,激励在新城开发建设、企业经营管理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先进典型,积极引导集团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钱投数媒中心综合组织人事部整理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