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追梦再出发——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27 09:43:40

浙江在线杭州1月27日讯以民主激荡智慧,以团结凝聚力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期待中召开,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同为浙江新的一年“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献诤言、谋良策、出实招。我们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履职第一年。全省人民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浙江瞄准目标、步履坚定。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2019年,人民政协将迎来70华诞,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群策群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服务大局,凝聚最广泛共识。紧扣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探索协商新形式。顺应新变化,创新工作机制,用好新平台新载体,把发挥团结联谊功能融汇于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在思想上不断增进新共识,在行动中不断扩大团结面,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

提质增效,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进一步推进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质量,把履职质量导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制度机制和评价标准,持续向高质量发力。把调查研究作为提质增效的必经环节抓紧抓好,不断改进调研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善用新媒体渠道,利用网络媒介搭建委员履职和联系群众的桥梁。把好提案质量关,建立和发挥好人民政协的智库作用。

转变作风,树立人民政协新样子。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要切实担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持续补齐短板,练就过硬本领,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方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期待各位委员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建睿智之言、聚发展之力,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投身人民政协事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下,在追梦的赛道上,凝聚起同心同德的强大力量,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