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引进高层次人才 杭州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18-05-31 10:00:00

为广聚全球英才,近年来杭州出台了多个人才政策。18年,杭州市又发布了《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2018修订版)》。本次目录修订共78项,其中新增63项、修改15项。本次修订,不仅将菲尔兹奖、图灵奖获得者纳入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目录,国家级名中医、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省医坛新秀等也在其中。

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分为5个层次,分别是: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市级领军人才、高级人才(分别用“A、B、C、D、E”来指代)。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符合目录所列条件的人才可以登录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系(http://rc.zjhz.hrss.gov.cn/)填写认定申请。也可通过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

申报后,经主管部门受理、审核部门审核、人力社保部门和人才办批准后认定为相应类别的高层次人才,并享受相应的住房补贴、居留落户、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政策待遇。

值得注意的是,因分类目录采用有限列举式,不能涵盖所有的高层次人才,对于达到相应类别人才水平,但未能列入人才分类目录的,可以“相当于A(或B、C、D、E)类人才”提出认定申请,经专家评审、主管部门评议、认定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审议后,认定为相应类别高层次人才。为进一步简化未纳入目录高层次人才的认定流程,将试行高层次专家实名举荐制。

《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2018年修订版)》、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等相关政策,详情请登录http://rc.zjhz.hrss.gov.cn/查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翁祖群 记者 朱光函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