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张仲灿调研上塘河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10:15:00

张仲灿沿途检查上塘河和相关支流

4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实地调研上塘河水环境治理工作。

杨柳轻拂着水面,河面上荡漾着粼粼波纹,春日里的上塘河一派迷人风光。张仲灿一行从打铁关水上巴士码头登船,沿途检查上塘河和相关支流,以及省控半山桥断面的水质情况。在船上,他一边听取各有关部门汇报,一边摊开河道图现场办公。“一定要做好雨污分流工程”“持续探索智慧河道治理”……对照着河道图所示方位,张仲灿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沿线整治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随后,他在赤岸桥码头上岸,实地踏勘了省级“美丽河湖”——丁桥新城二号港,考察该地水环境治理经验。

张仲灿指出,近年来沿线各区按照治理方案要求,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水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推进了上塘河流域水质主要指标持续向好,沿线区、街道、社区和居民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上塘河沿线居民众多、环境复杂,水环境治理任重道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明确治理目标,以创建美丽河湖为工作载体,对标省市两级美丽河湖创建标准,力争在两年内达到有关要求;要突出治理重点,以河道无直排口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河道清淤、水边绿化等水岸综合治理;要实施智慧治理,构建河道整治数字化平台,通过城市大脑实现资源信息共享;要加强群防群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挥好各级河长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河道治理监督中来。上塘河沿线各区和市有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合力推动上塘河流域环境治理,让高质量的城市水系真正成为老百姓休闲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杭报记者 朱颖婕 黄宇翔 本站记者 沈佳骏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