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黄高铁首发 “休宁齐云山月潭湖”品牌列车
发布时间:2019-04-15 14:58:43

杭州日报 记者 陈立平

日前,一辆特殊的“复兴号”高铁从黄山北站正式发车,车上行李架、座椅等位置处处可见齐云山、月潭湖等黄山休宁县的文化旅游元素。

这是休宁县为全面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以黄杭高铁开通为契机,与铁路部门合作开通的“休宁齐云山月潭湖”品牌列车,旨在打响休宁文化旅游品牌的高铁“流动名片”。通过高铁这一独特的传播载体,休宁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山水旅游资源、丰饶的特色物产将得到更为集中、更为广泛的传播,也将进一步提升“名山秀水 文化休宁”城市品牌形象。当日发车的这趟列车为上午9点32分由黄山北站开往上海虹桥的G7306列车,共有8节车厢。

作为钱塘江的源头所在地,休宁县正全面抢抓融入杭州都市圈这一重大机遇。今年3月,休宁县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临安区学习考察。双方签订《关于开展区域合作协同发展的框架协议》,并缔结为友好县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编辑:见习编辑 管鹏伟